IMG_1112  

今年中秋不回家(爸媽出國去玩了,回家是要做什麼….),老王全家出遊、台北因為颱風一直下雨,原本也覺得沒什麼,到晚上真的覺得格外淒涼於是決定要做點豪華料理,一個人熱鬧一下!

中午做了九層塔青醬後,就一直想著要吃燉飯,上網查了食譜之後,發現燉飯要有好鍋子、好起司,最好還要有海鮮之類不過外面下雨,我就是不想出門!決處總會逢生,懶人就是要有創意,於是我用手邊現有的食材,以及萬能的大同電鍋,開始做燉飯了!


《自製九層塔青醬燉飯》(1人份)

食材:自製九層塔青醬(青醬做法請看這裡自製濃厚九層塔青醬)、白米(半杯)、雞湯塊(1/2)、胡蘿蔔、玉米鮪魚罐頭,芝司樂低脂起司片(半片)
配菜:韭菜烘蛋、自製蜜黑豆
工具:電鍋、便當盒

做法:
1. 白米洗淨放入便當盒內,再放入兩大匙青醬、切一半的雞湯塊、切薄片的胡蘿蔔、兩大匙玉米鮪魚罐頭。

IMG_1108  
2. 便當盒內加入一杯水(米分量2倍的水),電鍋外鍋加入1杯水,按下電鍋。
3. 電鍋跳起後,充分攪拌,讓米飯和配料融合,試一下味道,如果青醬味道不夠,可再多放一點。
4. 接著將起司片切成細絲,分散放入飯中,攪拌均勻。
5. 最後,電鍋外鍋放1/4杯水,等電鍋跳起,就可以裝盤上桌囉。(為了增加豐富度,我放入之前做的韭菜烘蛋,並擺上一些蜜黑豆當作點綴。)

IMG_1109  

這個電鍋版懶人燉飯,配料可以依個人喜好置換,低脂起司片切碎放入後,也能產生一點點牽絲的口感(得意)

 

arrow
arrow

    な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