玄米黑糖麵包x2,草莓麵包X2,南瓜麵包x3,奶油捲x2,埃及國王菜葡萄乾麵包x3,胡蘿蔔鬆餅x2,葡萄乾肉桂捲x2,手工雜糧餅乾一包5片,罌粟仔麵包x1

這一大堆麵包是Yasuko對我的愛。坐在巴士上吃著麵包,我還是不習慣離別。 

這次的離別跟離開湯布院不一樣,因為在湯布院跟大家的相處模式是「工作夥伴」,但在Jasper麵包工房,大家的相處模式是「家人」。所以這次的離開感覺像是要出遠門一般,雖然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回家,但心裡卻有一種「一定會再來」的篤定感,就像Yasuko對我說的一樣,「總有一種なっちゃん還會再來的感覺」。

 最後一個晚上,我寫了滿滿兩頁的Wwoof NoteYasuko跟我說,「如果之後又有什麼煩惱的話,隨時可以再來這裡,不管什麼時候我們都歡迎你」聽到這句話,眼淚瞬間溢滿眼眶,雖然我沒有跟Yasuko聊到太多自己的事情,但是很多事情Yasuko就是知道,從我喜歡吃的東西到我表面上看不見的煩惱。

在這裡遇到的人,不管是YasukoFumi還是整骨師,大家都說「過自己想要的生活才會快樂」,聽到這話,不會說謊的我只能皺眉頭。雖然我在當下總是很用力的生活,但我並不知道我的下一步是不是我想走的,也不確定下一步能不能快樂。

其實我想要大哭一場,我昨天應該趁著離別大哭一場的。坐在巴士上,想哭卻怎麼也留不出眼淚,想著Yasuko的話,思考著什麼時候再回來,再想到接下來的旅程和回台灣要面對的一切,我感到害怕。儘管我在這裡已經看到生活的另一種可能,並得到了有理想有夢想的大家的祝福以及一些信心,我還是害怕。 

然而,就在感到害怕的同時,卻不知道從哪裡竄出一股勇氣。因為我知道,如果我受傷了,可以再來這裡療傷,如果我累了,可以來這裡充電。

我可以隨時回到這裡,這裡會是我的避風港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な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