除了上述了前三名之外,以下也是我在湯布院吃過的點心們,星星越多評價越高喔!(最多5顆星)

炸黑糖饅頭(泉) ★★★★★
日本四處都有賣這種小饅頭,幾乎每個地方的土產都會出一種饅頭商品(儘管也不曉得到底跟地方有什麼關係)。這家的饅頭看起來很不起眼又很小,可是咬下去外皮酥酥脆脆,裡面的餡甜得恰到好處,算是個讓人驚艷的商品喔!(我記得是150/個,但我是在蕎麥麵店用完餐之後免費得到他的)
 

ゆふふなめらかプリン★★★★

這裡的布丁也可說是湯布院的定番甜點,在我還沒吃過蒸し舍的布丁之前,ゆふふ布丁確實是我心中的第一名!滑順綿密,口感紮實,也是會讓人感覺到幸福的甜點喔!

ゆふふ有兩間分店,其中一間有蛋糕吃到飽的服務,一小時1500日幣,人氣布丁、蛋糕捲什麼都可吃到飽,湯布院台灣三人組當然沒有錯過這吃到飽,我們三個人吃了23個甜點、一個Pizza和一個漢堡排,很回本很划算(不過吃完真的有點害怕甜食了)

 

豆漿麻糬★★★★

這個豆腐麻糬每次都提供很大方的試吃,所以我們每天下山都會吃個一兩塊,加加減減這三個星期應該已經「試吃」了一盒的量。這豆麻糬外皮很Q,內餡淡淡的醬油味到和外層沾裹的黃豆粉相當協調,我離開湯布院的時候選擇他做為伴手禮,很受好評。一盒12525日幣,可以常溫保存,期限有一個多月,算是超值方便又好吃的伴手禮選擇喔!


蜂蜜冰淇淋★★

蜂蜜冰淇淋如果只是在冰淇淋上淋上蜂蜜就太虛了,這個冰淇淋是在Cream裡面就加入蜂蜜。這個冰淇淋是走「濃厚口味」,所以其實比起蜂蜜的味道,我對他牛奶的味道印象比較深刻,然而,確確實實是有蜂蜜的味道,而且跟直接吃蜂蜜的感覺挺不一樣的。

KOTOKOTOYA手工果醬★★★

這家手工果醬店製作各種蔬果的果醬,除了一般的水果之外,還有胡蘿蔔、南瓜之類的特殊口味。他在湯布院有兩間分店,一間專門賣果醬,另一間兼營caféCafé有鬆餅套餐,一個鬆餅加上兩種果醬500日幣,算一算有點小貴,不過能吃到好吃的鬆餅和果醬,偶一為之還蠻值得的。我個人最喜歡無花果口味的果醬(試吃到還可以「選」)

五衛門--なめらかチーズケーキ割れせん★★★

說是起司「蛋糕」其實我覺得口感比較像「慕斯」,綿綿密密入口即化,是一個會讓人驚訝一下的點心另外這家店有賣「割れせん(就是沒有那麼漂亮的仙貝,所以便宜賣),一包100日幣,雖然形狀不漂亮,但味道完全不打折扣喔!


豆吉本舗 ★★

這是一間豆子的連鎖店,豆子很昂貴但是很好吃,店裡提供大部分豆子的試吃,還會貼心的奉上熱茶,所以…我當然是只有試吃沒有消費囉(但我看韓國人和日本人也試吃得相當誇張)。


鬆餅★★

是一家看起來很可愛的店,拿到手上的鬆餅也很可愛,麵糊味道條得很好,不過並沒有太讓人驚艷的感覺,建議除非真的很愛鬆餅,不然來到湯布院還是把胃跟錢留在別的食物上吧。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な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