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湯布院青年旅館的主要有「五個」固定員工,除了良さん和智美之外,另外三個就是他們的小孩,しきゑ(Shikie)ゐなせ(Inase)わをん(Waonn)

 【從名字就不同凡響】

先從三個小朋友的名字說起,光是看寫法,就知道這不是普通的名字,(的古體字)(的古體字)以及很少被用在名字裡的(這也是古體字喔),這些字是良さん他們故意挑選的,這對父母真的很有趣,替小孩取名字也要有「主題發想」。

而在文字之外,這三個名字也各有意義,

l   しきゑ

さん在非洲的工作地點,其實他本來是想用在非洲居住的城市名稱來取,但那個城市翻譯成日文實在太男性化,所以退而求其次,以工作地點來取名。但無論如何,這名字的由來很有意義。

l   ゐなせ

福岡祭典裡裡稱呼男生很帥的說法(這豈不是跟以前的人叫做「英俊」有異曲同工之妙?!)

l   わをん

最後一個孩子的名字還是要堅持「使用古體字」,因此選了「。由於さん他們決定只要生三個小孩,所以名字以「」做結,因為「」是日文五時因最後一個字母,蘊含「結束」的意義。最後取漢字「和音」的諧音,將這個孩子叫做わをん

三個小鬼頭現在應該還不太能理解自己的名字的意義,但我相信長大之後他們就會知道自己的名字有多特別。

【小鬼當家,各有本事】

儘管只相處短短的時間,但這三個小鬼頭真的很可愛,而且各有本領。

l   しきゑ(Shikie)  

專長演唱AKB48主題曲,並搭配超可愛POSE

小學三年級,可愛活潑的女生,因為是老大,有些小大人的感覺有,時候會學良さん說話。她對弟妹很照顧,每次わをん一哭,她就會跑出來叫爸爸媽媽,有時候還會小小孩抱小小孩,自己把わをん抱起來哄。另外,她也是個很直率大方的小女生,記得第一天到湯布院坐在良さん的車子裡,我一上車她就拿出糖果要請我吃,有天我在廚房看到しきゑ拿著麵包,開玩笑跟她說「給我一個」,她也毫不猶豫地要拿給我。

l   ゐなせ(Inase) 

專長撒嬌,我對他天使般的眼神完全沒有抵抗力

ゐなせ長得跟良さん一個樣,長大以後一定是一個風迷少女的小帥哥。還在念幼稚園所以很會撒嬌,常常聽到他用會讓人融化地聲音叫著「ねね( ~)」「ママ(媽媽~)」。我們要離開的前一天,他從房裡抓出很多玩具要跟我們分享,一個接一個,最後還用調皮神秘地語氣說「帶你們去我的秘密基地」(這根本就是把妹的說話方式),然後一把拉住我要往家裡去。這個可愛的小男生抱住我的大腿,一面喊著「姐姐」並用閃亮亮的眼神看著我,當下我真的覺得我要融化了。

l   わをん(Waonn) 照片

專長再吵也睡得著,連在卡拉OK裡都能睡得很安穩

わをん是今年初剛出生的小寶寶,現在三個月將進四個月大。我剛去的時候她連脖子都還不能伸直,但孩子真的長得很快,我要離開的時候她不僅可以撐起自己的頭,臉上也已經出現很豐富的表情了呢!每次他一出現客人們們就會此起彼落的說「好可愛」,然後輪流要抱她。さん也開玩笑的說,「有人很閒的話,我們提供出租服務」。

孩子們感情很好,儘管しきゑ(Shikie)ゐなせ(Inase)有時候會鬥嘴搶東西(畢竟還是小朋友),但根本不到吵架的程度。從她們的相處裡,也看不到那種「搶媽媽」「搶爸爸」的舉動,也許是一位良さん和智美さん讓他們感覺到很均等的愛吧。

等十年後孩子們長大了,湯布院青年旅館應該會變成一個「瘋狂」的地方吧!一家五口可以組成搖滾樂團、不會累足球隊、不怕死登山隊之類的,畢竟什麼樣的父母養出什麼樣的孩子,以良さん幽默和瘋狂的程度來判斷,這些孩子的未來指日可待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な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