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這就是湯布院的星空。昨天拿了星座書對了半天,三個星期來唯一能認出來的還是只有北斗七星的大勺子。(看不出勺子在哪的人,請看下張圖解)


要離開了,才驚覺很多事情沒有做,好比說,很想再好好記住這片星空。因此昨天晚上,我、書、彼得三個人再度走向YH旁的螢火蟲小徑。

さん說,這裡會有螢火蟲也是兩三年前才發現的。第一次發現是帶客人進行夜間散步的時候,有個客人看到樹葉在發光,由於螢火蟲應該是生活在水邊的生物,所以大家都在想是不是眼花了。さん查了資料後發現,有生長在「山裡」的螢火蟲,而YH旁邊這條平常幾乎不會有人經過的小徑的山壁裡,就是這種山螢火蟲的棲息地。

這是我們第三次來找螢火蟲,前兩次都只看到一兩隻,甚至到頭來都覺得是自己眼花,昨天出門的時候原本只是想要看星星的,沒想到往叢裡一看,卻意外發現「一整片」的螢火蟲。

一年前我也在政大傳院後方的樓梯有看到成群的螢火蟲,那時看到的就像電視電影裡看到的一樣,說不出是白色還是黃色的光點在空中飛舞,寧靜卻又熱鬧。YH小徑的螢火蟲並不耀眼,也沒有明顯的亮點,但成群的螢火蟲仍把樹叢弄得一閃一閃的,很像裡面有點點的小夜燈,隱約閃爍,又好像玻璃或水珠反射著月光似的,不仔細看真的不容易發現。

昨天的月亮亮得我都忘了螢火蟲小徑沒有路燈。我們三個人就在月光下拿著著相機一次又一次拍著天空。夜最後我的傻瓜相機竟然也成功的拍下這張照片(謝謝彼得先生的腳架),下次什麼時候,能再看到這片天空呢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な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