湯布院青年旅館的全名是「Country Road青年旅館」,而這首Country Road就是我們的主題曲!
每天早上客人要出發前,我們都會在良さん的帶領下,用吉他聲和歌聲歡送客人,送他們前往下一段旅程。 

 
いってらっしゃい!」這是日本太太每天早上送小孩和老公出門的時候會說的話,而我們送走客人的時候也是這樣對他們說。這句在日本人聽來稀鬆平常的話,對我來說,卻能賦予旅館「家」的意義。台灣在家裡出門大概是說「出門小心」,而如果是離開飯店或旅館,講的也多半是「歡迎下次再度光臨」之類的,怎麼樣都少了一點家的溫暖氣息。湯布院青年旅館處處都有「家」的味道,每間房間都有自己的「留言本」,而且有不少訪客留言。

除此之外,良さん也會舉辦一些小活動,像是飯後散步或遊戲之夜等等,讓支身的旅人不會感到孤單,而家族朋友住旅館也不只是窩在房間看電視,每個客人都能在這裡得到不同的溫暖良さん有跟我們說,晚上有空盡量到餐廳跟客人聊天,讓大家能像在家裡一樣,即使只是當「一個晚上的家人」,也能感覺到家的溫暖。

而這首Country Road,更是給客人的驚喜。輕快的鄉村曲調給人活力,每次唱著,都覺得這場景好像在哪個舞台劇或是電影中出現過一樣,客人們看著彈吉他的良さん,有的努力看歌詞跟著唱,小朋友們跟著拍手,歡樂的氣氛沖淡了旅途結束的哀傷和離別的感覺。以這裡為終點的客人,將在歌聲陪伴下踏上歸途,跟著自己的country roads 回家,還有其他目的地的客人也將沿著各自的country roads前進,也許哪一天,他們又會循著歌聲,踏上通往湯布院country roads的旅途,再次回到這個家,就像歌詞寫的「Take me home, country roads !」

在這裡能跟客人實際接觸的機會比在蕎麥麵店少很多,所以在歡送客人的時候,我總是很真心的唱著,並把客人的臉一一看過,因為客人的笑容能帶給我很大的成就感。

不到十天,我也要離開這裡了。好希望我走的時候良さん也能為我唱這首歌,不過,應該是不太可能吧!畢竟我不是客人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な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