進旅館前抬頭一看,巨大且清楚的星星勺子就這樣擺在天空上,第一次看到這樣的北斗七星,「又換了一片天空」震驚感讓這下半場的冒險開端變得真實。

經過一個月的等待,我總算踏上新旅程,在日本的最後四個月,我要一面
Wwoof一面旅行,希望走遍中國地方和四國地方。

新旅程第一站從九州開始,我來到日本女性票選第一湯:湯布院。
HOST是一個溫馨的家庭,良さん、智美さん和三個小朋友(しきゑなせわをん、她們的名字有故事,其他篇再寫),這間民宿是四年前開始經營,兩層樓的木造建築,深色的木頭地板讓氣氛溫馨而沉靜,房裡四處可以看到手工做的擺飾,或是良さん的畫,我在玄關也有看到一些紀念商品,據說是さん設計的圖案(他好像很喜歡畫畫),紀念品是兩隻貓咪しきゑネコなせネコ,童趣可愛。
星期天下午和
HOST在車站會合後,他說今天是休假日,所以帶我們出來走走。(我們是指我和另一個Wwoofer,兩星期前從台灣來的「書」,據說過幾天還會再來一個台灣的男WwooferPeter,台灣人也太多了吧)。言歸正傳,昨天就跟著她們一家人去了日本的IKEA、百貨商場、BOOK OFF(和東京的不太一樣,二手商品區是重點)
賣場裡的娃娃車好可愛

途中良
さん帶我們去看湯布院的「賞煙第一景點」。其實來這裡半天,車開在路上都可以看到市區裡四處都有「煙」,有煙的地方就是有溫泉的地方,さん說,在別府這一帶,家家戶戶都可以在家裡泡溫泉!從賞煙觀景台往下看,整個城市都在冒煙的感覺還真奇妙

晚上良さん帶我們去吃迴轉壽司。如果你以為迴轉壽司就是大家坐在吧台上,然後把轉來轉去的壽司拿起來,那就太小看這間店了。這間店的壽司是用「酷炫壽司列車」送到你桌邊,大家用桌子旁的點餐機點餐,過沒多久這車子就會「滑行」過來,相當有趣。由於中午沒吃飯,我到了壽司店根本餓瘋了,一口氣就吃了五盤壽司,良さん還問我「你是食量大的女生嗎?」搞得我只好快點澄清。

到家已經九點多了,我跟書回到我們兩個的小房間。房間小而溫馨,很像童話故事或電影裡會出現的小樹屋,很有「秘密基地」的感覺,(雖然我第一個想到的是蘇西的世界裡面那個小地窖…)只能說這床,高個子真的不能睡,就連我都沒有辦法在床上「坐直」,起來還要小心撞到頭。不過難得能再這麼「低」的空間,對我這個矮子來說,反倒有種「親切感」。

睡前泡了期待已久的「溫泉」,我跟書使用的公共空間和客人一樣,所以泡的澡堂也是「給客人用等級」的溫泉澡堂,澡堂雖然不大,但一個人入浴已經是相當奢侈的享受了。這裡的溫泉沒有陽明山溫泉濃厚的硫磺味,不那麼滑膩、水質也清澈,但是絲毫不減溫泉讓人身心放鬆的功效。

不曉得為什麼,新旅程的開始有種不真實的感覺,就像剛回到台灣的時候一樣,輕飄飄的。聽書說,這邊的工作不會太吃重,很像在度假,加上吃很好,所以有聽さん,來這裡的Wwoofer平均一個月會胖3公斤!這件事情值得我好好警惕,也許我的目標就是:來這裡唯一沒有變胖的Wwoofer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な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