店裡新推出的「經典酪梨漢堡」,一個單價620日幣而且沒有套餐,還是賣得嚇嚇叫!
 
漢堡切對半?

Freshness雖然不像Subway可以完全客製化,但是基本上只要是客人提出的要求,我們都會盡量去滿足。但是,「漢堡切對半」這樣的要求,我還真是有生以來第一次聽到。(不然就是我人很好,完全沒想過可以提出這樣的要求)

 如果你以為「漢堡切對半」這樣的要求只不過是拿一把刀把漢堡剖成兩半,那就太小看日本人的服務精神了。

當客人提出漢堡切對半要求的時候,做漢堡的人會把「所有食材都剖一半」再開始製作,也就是說,麵包、洋蔥、肉到一些零碎的配料都要切一半,再開始疊漢堡。面積變小的漢堡因為手可以抓住的地方變少了,疊起來很不容易,要把食材一份一份切得完美無缺,也是費時又費力,而且還要多花一張漢堡包裝紙的成本(我看過店裡的成本表,包裝紙不便宜呢)

還好提出這樣要求的客人不多,不然大家都抱持著「一起吃」的心態,哪家店能經營得下去。不過,店裡人不多的時候,看到媽媽帶著小孩的組合,有時候前輩也會「主動問」需不需要把漢堡切半,說是這樣子小孩子吃起來比較不費力。

飯分兩碗?

其實,我在蕎麥麵店也遇過客人要求要把「小飯」分成兩碗裝的情況,詢問老闆娘之後,老闆娘要我多送一份碗筷上去,這樣客人就可以分食。老實說,老闆娘要我多送一份碗筷上去的時候,我有點不了解,因為老闆娘的服務也都會盡量滿足客人需求,但再想一下這份飯的食物內容,我就理解老闆娘的想法了,這飯裡面有「半熟溫泉蛋」,是要怎麼分一半啊?

於是,我就照老闆娘的話,把兩個小碗和湯匙跟飯一起送上去。不過,客人還是相當堅持,再度要求「分成兩碗裝」(到底有什麼差…能夠分著吃不就好了)。由於這桌是熟客帶著朋友來用餐,所以我想老闆娘不想再因為這個問題去打擾客人了,有點無奈地拿著飯回到廚房,五分鐘之後…老闆娘眼睛閃閃發光,露出「勝利」的表情,我一看,兩個小碗裡真的裝了兩份「迷你版」的飯,連溫泉蛋也很漂亮地分成兩份!

以上的例子讓我不得不佩服日本人提供服務的精神。我想台灣應該沒有店家願意提供這樣的服務,不然以台灣人的心態,很多人都會要求切對半或是分一半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な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