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突然接到朋友的電話,臨時跑去蕎麥麵店吃麵。點完餐之後,老闆娘對我說,店長問我有沒有什麼沒吃過、特別想吃的料理,要招待我。

突然被問這個問題,我完全不知道怎麼回答.....「因為全部都很想吃阿!」(老闆娘說,她回到廚房跟店長說我選了很久卻不知道有什麼想吃的,店長非常不解地說「怎麼會都沒有想吃的?」)

看菜單看了半天,最後目光落在「出し巻きたまご」(日式煎蛋捲)上面,猶豫太久真的太尷尬了,在加上這也是店裡的招牌菜,於是就決定是他了!

每次客人點這道菜,我們都必須要提醒客人,「這道菜很花時間,需要稍等一下子,沒關係嗎?」

我到現在還沒有遇到不想等的客人。

看起來簡單的蛋捲和蘿蔔泥,放入口中卻是驚為天人,蛋捲水嫩不軟爛,帶著清爽的香味,原味或是沾醬求都很好吃,蘿蔔泥有微微的辣味,與醬油和蛋捲搭配得恰到好處,真的是一倒堪稱「極品」的料理。

結帳的時候,我跟老闆娘說「出し巻きたまご超美味しい!」

老闆娘說:「你現在知道為什麼就算要等很久,客人還是很堅持要吃這道菜了吧?」

「是阿,我完全理解了!」我說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な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