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上星期天是我跟マリアちゃん最後一次一起上班,我寫了一封小小的信給她,就再昨天,我也拿到マリアちゃん送我的離別禮物!
第一次看到マリアちゃん是去年11月初的事吧,她考上大學,拿著入學證明來給店長和老闆娘看,滿面笑容地她穿著高中制服,在青春洋溢之外,又給人一種特別的氣質。

マリアちゃん之前在店裡已經打了兩三年的工,因為要專心準備大學考試才離職,這次回來,老闆娘開玩笑問她在上大學之前要不要再回來店裡幫忙,沒想到,兩個星期之後マリアちゃん真的回來麵店上班了。

在老闆娘眼中,マリアちゃん是最プロ(高手)級的工讀生,從接待客人到內場的幫忙,不管什麼事情她都做得很好,有效率之外,她做事情的邏輯和順序也都符合老闆娘的要求。我不得不說,跟マリアちゃん一起工作對我來說造成一些壓力,總會覺得自己成事不足敗事有餘,但是這也是讓自己進步的一種方法吧。

說起來,跟マリアちゃん熟得很慢,其實日本人好像都是這樣,不過一起工作的時間久了,漸漸地我們會在工作的時候交換微笑,員工餐時間哩,一次次一次次,一點點一點點的聊天中,我們對彼此的了解也慢慢增加。

マリアちゃん小時候因為爸爸工作的關係在夏威夷長大,所以她是少數英文很好的日本人。她在學校是熱舞社,因此我們也多了跳舞的共通話題(最後我把MM大成發的DVD借給她看,她很喜歡),兩星期之前無意間聊到Facebook,才知道原來マリアちゃん是少數使用臉書的日本人之一,她聽到我用臉書也又驚又喜(她的朋友中用臉書的人也不多),立刻加了彼此為好友。
 
然而,就在覺得變成朋友了,熟起來的時候,往往就是離別的時候。

マリアちゃん是我在日本遇到的第一次「離別」。

我寫了封信給她(而且莫名其妙的是用英文),不知道為什麼,看了マリアちゃん的臉書之後,覺的用英文講的感覺最對。
然後,我們在店裡拍了最後的合照。

昨天晚上,マリアちゃん特地來店裡,帶著自己做的巧克力還有禮物,並附上一封信。信短短的,但是很真誠很感人(而且也是用英文!)

拆開可愛的包裝之後,禮物是一個透明的玫瑰花音樂盒,轉了轉發條,柔美的音樂讓我瞬間沉靜下來,昨天晚上,我不知道轉了幾次發條,就這樣靜靜地看著玫瑰花上金色的蝴蝶緩緩飛著。

我會想念你的,像你信上說的,我們要Keep In Touch,約好將來「台灣見」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な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