店長竟然寫了一篇關於我的網誌【風來蕎的國際交流】!試著翻譯一下,不過內容真令人還羞>///< 

文章開始:
店裡最近有新血加入,是一個在念日本語學校的台灣女生。「想要在評價很高的日本服務業學習」是她來店裡打工的動機。台灣政大畢業,日檢一級合格,多益檢定也以880分過關,非常優秀,我們家的老闆娘雖然也是英文科畢業,但是英文實力實在是…如果店裡有外國客人來,這個新員工應該能幫上忙吧。對工作的熱情很高,學習也相當認真,相信她這樣的態度能帶給其他員工好的影響。另外,不裝模作樣的自然態度,也是她的優點。

「我幫自己取了一個日文名字,ナツ(夏天)」她說。「為什麼是夏天呢?」我問。「因為我喜歡夏天」她回答,真是一個想法有趣的孩子。

蕎麥麵店有很多對日本人而言都相當困難的專門用語,剛開始的學習真的相當辛苦,所以我覺得真的很需要像她這樣開朗努力的人。站在店裡的立場,我和老闆娘也都希望她能在這份工作中有所學習成長。

接著是題外話,聽她說,現在在台灣的人氣日本藝人好像是「嵐」和「上野樹里」的樣子。因為日本和韓國的偶像劇現在幾乎在台灣都能同步看到,所以一些在日本被覺得「已經不紅了」的藝人,原來在其他地方還是很有名的。雖然日本和中國之間還有不少問題要解決,但韓國、台灣、日本三個地方已經越來越沒有距離了啊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な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