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相處一年多的親愛班級。
學日文一年半了,換了三個老師,班級組成也換了三四次,現在這張照片裡的同學們,是一起上課最久的,老師也是最最喜歡的一個。

每次被問到為什麼想要學日文,都覺得很難回答。一開始的確是為了學一個第二外語,但後來漸漸開始希望有一天可以用日文閱讀日本的小說、看日本的電影,不過和這個班的大家一起上課後,上日文課的動機不再是單純的為了學習、為了日文檢定,而是為了看到大家,為了與大家"一起"上課、一起開心地聊天、分享每個人不同的生活(吃不同地方帶回來的名產)。

天地先生是我第三個日文老師,我現在會這樣喜歡日文而且想要繼續學下去,應該歸功於她。還記得我第二個日文老師,第二個日文班級組合,只能說是死氣沈沈,老師比較不回帶話題和代氣氛是一個很重要原因,那幾個月剛好又進入文法最困難的時後,每次去上課都覺得好累,班上氣氛萎迷,只要一下課,所有人都趴死在桌上,同學之間的交流也較少。

換到天地老師的班級後,這樣的情況不曾發生,我們根本就是全永漢最吵鬧的班級。那時候我課業正重,常常是一整天滿堂後又接著去上課,但是只要踏進教室看到大家,就會很有精神,彷彿去上課是在修養身心。如果能在戶外,那感覺應該就真的像是在野餐一樣吧。聽起來好像很不正經,但是大家遇到考試的時候,又都很認真地一起努力,相互鼓勵。只能說我們真的收放自如,每次都吵吵鬧鬧地把課程學完,而且還都有跟上進度。

我不會忘記冬至那天我們竟然在教室裡面煮湯圓,也不會忘掉我這輩子玩得最爆笑的聖誕節交換禮物,還有殘念的動物園和比比好吃的漢堡,當然也忘不了你們每個人那麼獨特的性格和生活背景,不管是養蛇的、一直喝啤酒的、天天都有人請客的、買了很昂貴的戒指的、或是養著可愛的狗狗的,還有很多很多....不同於學校生活圈可以看到的不同的人生

課程結束,大家也真的要各奔東西了。天地先生再兩個星期就要回日本去,偏執狂Ro San已經在三個星期前去澳洲為期一年的Working Holiday,陳san 三月初要去日本早稻田當交換學生,Ro san 很快就要到日本唸書,李san 和Meiki他們計畫要去日本自助旅行,ifumi也計畫在今年十月要到日本讀書,還有其他人也是,許多人都要要出國去的打算。所以真的是遙遙遠遠地各奔東西,以後要再像這樣子聚在一起,真的很難。

謝謝大家一年多的陪伴,我好喜歡你們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な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