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要懷疑,這是我第一次料理絲瓜,根本連買絲瓜都是頭一遭。
 

其實在小學三年級之前,我是敢吃絲瓜的,但有一陣子因為一些緣故住在別人家,對方媽媽天天煮絲瓜(而且是一樣口味的),吃到我後來就怕到了...從那時候起一直到現在,我就再也不敢吃絲瓜了。
 

不過最近看料理節目,節目裡一直說絲瓜多好又多好,老王也跟我說,他們家會煮絲瓜湯或絲瓜麵線,多好吃又多好吃。於是我決定,就算自己不喜歡吃,也不能讓老王以後都吃不到這一味,所以決定靠自己翻轉挑食,希望透過不同的料理方式,讓絲瓜在我心中起死回生。
 

剛好,從美國回台的友人要來家裡吃飯,在網路上找找,發現這個賣相極好,很適合拿來當宴客菜的絲瓜蒸蛋料理。
 

[材料]

  1. 絲瓜 1條

  2. 雞蛋 2顆

  3. 裝飾用食材:玉米,胡蘿蔔片(裝飾用食材只是要讓顏色看起來豐富一點,不然蒸出來真的會白白的一片,沒什麼亮點。其實一般看到大家最多是用「櫻花蝦」,但是我家裡就是沒有,個人覺得,櫻花蝦,蛤蠣或是香菇,應該都是不錯的選擇
     

[作法]

  1. 用削皮器將絲瓜削皮,削到摸起來滑滑的,把粗纖維都消掉就可以囉(用摸的可以很明顯感覺到哪邊還沒削乾淨)

  2. 削好皮的絲瓜切成4等分後,用湯匙小心地把裡面的肉挖出來,記得「不要挖到底」,這樣等一下才能放入蛋液


  3. 把2挖出來的絲瓜肉切碎,跟兩顆蛋一起打散,加入一小匙醬油調味(如果有薑末也可以一起放入)

  4. 找一個可以容納4個絲瓜盅的容器(我直接用電鍋的內鍋,但如果有平盤更好,會比較方便蒸好拿出來),在絲瓜盅外圍用手抹上一些鹽巴簡單調味後,放入容器裡。

  5. 把3裡和絲瓜肉攪拌好的蛋液用湯匙勺入絲瓜盅裡面,放滿後,在上面用湯匙點綴玉米,再放上胡蘿蔔片。

  6. 把5放入電鍋,外鍋一杯水蒸熟即可。
     

做好的絲瓜盅,分裝到碗裡,不得不說看起來真的非常厲害。我也在睽違N年後,再度把絲瓜吃下肚。絲瓜蒸蛋有清甜的絲瓜味道,非常容易入口,外圍的絲瓜盅則有絲瓜獨特的口感(雖然我還是把剩下一半的絲瓜盅外殼給了老王,但已經是很大的進步了!)
 

老王覺得,外圍絲瓜的調味可以再重一點,內餡的蒸蛋如果可以加入高湯製作會更好。我個人則是覺得,如果上面點綴的食物是櫻花蝦或是蛤蠣,應該就不會有這樣的問題了。

arrow
arrow

    な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