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直知道知床有八景,不過打卡式地把八景衝完怎麼說都不是我們的風格。不要說在台灣,在日本去過很多海邊搭過幾次船繞行所謂XX景的經驗,讓我直覺覺得很多所謂的XX景真的只是為了湊一個觀光名詞才湊出來的。

認真查過八景之後,我們決定只排兩個景在行程裡,其他的有些在路上就會看到,就看情況決定要不要停下來,直覺會人擠人的也直接排除了。

前往カムイワッカの滝(Kamuiwakka)的路非常顛簸,是沒有鋪柏油的砂礫石頭路,路上根本沒車,我們一面開一面聽到車子不斷被石頭敲打出叮叮咚咚的聲音,非常擔心剛租到的車子該不會走完這趟就要出險賠償...顛簸了半個多小時後,總算來到瀑布入口,從外面看起來,就是一個「普通」的瀑布。所以我們也有看到後面零星來了幾台車,車上的人抵達後看了幾眼,連照片都懶得拍就離開了。

然而,這個不起眼的瀑布其實是溫泉瀑布!カムイワッカの滝是一個要親自走下去體驗才好玩的「有溫泉的瀑布」,既然要去就一定要下水才不虛此行啊!

做功課的時候看到許多台灣人都表示「赤腳也可以」,但是大部分日本人都說「壹定要穿止滑的鞋襪」,為了避免敗興而歸,我決定跟從知床八景官網的指示,從羅臼離開後,先到知床自然中心買溯溪襪。官網上有說明,這裡沒有手機訊號,救護車最快也要30分鐘才能抵達,所以請大家千萬不要拿自已的生命安全開玩笑。

沒錯!這就是專門為了這個景點推出的商品,裡面包含一雙止滑襪、一條毛巾還有一個束口袋讓你背東西或是裝濕掉的毛巾,實在很貼心。我自己還另外準備了手機防水袋方便拍照。

IMG_6415.jpg

換了止滑襪後我們小心翼翼往瀑布中央前進,水流很急但是老王健步如飛,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襪子的關係,覺得蠻好走的。

IMG_9947.jpg

走沒多久就看到瀑布了,水量蠻大的但是我們都納悶哪裡有溫泉呢?納悶的當下才明白,這裡的溫泉水溫大致是30度左右,不然在氣溫只有10度上下的知床,河水應該是冰凍刺骨吧!30度上下的水溫讓身體有些暖和,其實還蠻舒服的。

IMG_6414.jpg

這瀑布其實還可以往上在爬一層,不過看著眼前的段差,就算爬得上去,恐怕除了一屁股滑下來之外沒有別的選擇,所以只好放棄。事後查資料發現,原來我們抵達的事瀑布的第一層,這瀑布總共有四層,越往上水溫更高,是真的可以在裡面好好泡個湯的。但是2006年起因為安全因素而禁止通行,所以現在大家只能走到第一段瀑布就必須止步。

IMG_0037.jpg

 

我們坐在瀑布前面的大石頭休息,水聲聽起來清涼,腳下卻覺得有點溫暖,實在是蠻有趣的體驗呢。

備註:看到不少日本評論都覺得這個景點「危險」,除了層出不窮地瀑布滑倒事件之外,前往瀑布的車道也不太好開。有些地方必須在單向通行的窄路上會車,地上除了碎石還有各種坑洞,不過新手駕駛我們慢慢開了三四十還是抵達了。建議要前往的大家一定要做全準備,不要抱持僥倖的心態,畢竟如果發生事情,這裡是「真的沒有手機訊號」、很難求救的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な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