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IMG1811  

前陣子開始在PTT Cookpo文,沒想到最近收到一封信,是News98的人邀請我參加News98與好菇道共同主辦的「全民出好菜料理活動」。初選是透過網路部落格徵選食譜,參賽者要運用好菇道的菇菇,製作30分鐘以內可以完成的料理,寫成一篇食譜文參加競賽。這就是我的食譜文→懶人萬用涼拌菜—「味增菇菇」之一菇三吃

研究了一下上一屆比賽的內容還有網路上其他人做過的菇菇料理,我最後決定選擇我最熟悉、做起來最簡單、然而網路上卻少見的「味增菇菇」參賽,這道料理還有一個優點就是「一菇多吃」,很好發揮創意。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一陣忙亂的五月底,在快被期末報告海淹沒的時候接到決選電話,我成為16個入選的幸運兒,可以在6/1到現場做菜,接受大廚指導!(完全就只是「想要被指導」還有「吃別人的東西」,當然獎金也是很誘人→不過我相當沒志氣鎖定的是第二名的全聯3000元禮卷)

RIMG1799  

踏入會場我整個心頭大驚(但還是要保持得相當從容鎮定),因為活動2點開始,我就真的很老實地2點到場,殊不知其他參賽者早就已經抵達現場開始備料,整個廚房完全就是「煮開了」。還好我在家裡把洋蔥和蔥都先切好,不然到真的會輸慘。

果然,上學期在X書院一次處理一堆料理的經驗派上用場,讓我馬上Hold住自己的場面,處變不驚。另外,企研所的訓練也是有點幫助,由於我要從味增菇菇變化出三道菜,所以我事前準備了「生產排程」以便30分鐘能順利上菜。

菇菇料理時間表      

趁活動暖場主持人講話的10分鐘,我立刻把所有東西準備好,四包要用的香菇也速速拔開(好菇道的菇菇都是無菌培養,所以不用洗,超方便),旁邊男人照著我事前吩咐,幫我量麵粉、打蛋、準備鹹蛋糕麵糊。(然後我就開始玩耍了)

RIMG1793  

首先是好菇道公司還有曾志昌大廚帶來示範料理,大廚用平底鍋和墨西哥餅皮做Pizza這一招真的太棒,立刻學起來然後在夢想清單裡多寫一筆「我要一只好鍋子」。老實說踏進比賽場地Yami Cook的廚房,我整個頭暈目眩,又大又漂亮的開放式廚房,還有那些高級的嵌壁式烤箱,都是我的夢想。

RIMG1801  

緊接著比賽開始,現場竟然播放「黃金傳說一個月一萬生活」做菜時候的音樂,讓我幻想自己在參加節目。鍋子很好,所以洋蔥和菇菇沒兩下就炒好,做菜的中間主持人和評審還一個一個採訪,相當有趣。大廚對我的料理還蠻好奇的,想要看看我到底要怎麼變出三道菜。

RIMG1807  

其實,10分鐘後味曾菇菇、鹹蛋糕都已經就緒,等蛋糕進烤箱後我繼續製作只要烤一下下的Pizza。中間的小錯誤是我不小心把鹹蛋糕和Pizza餡料的內容搞混,所以鹹蛋糕也變成和風柴魚口味,不過也無法重來,只好將錯就錯。總之,算是從容地完成三道料理。(只是都沒有試味道,畢竟蛋糕切開就不漂亮了,Pizza也不可能切)

RIMG1816  

30分鐘的廚房大戰後,評審時間來到,16道菜一字排開真的蠻壯觀的。所有參賽者根本無心聽講評,拿著碗筷虎視眈眈想要吃別人做的菜,到最後根本就已經吃了起來。

RIMG1836  

我是最後一個,師傅給的評語是「味曾菇菇做成鹹蛋糕後,味道有被彰顯出來」,而好菇道的日本總經理似乎也相當滿意,「每一種都很好吃」他說,畢竟我今天的料理主要調味料是味曾、美乃滋、柴魚,完全是日本家鄉味(我當初根本不知道會有日本人要評我的料理,完全又是日本機緣在幫助我XD)。不曉得是因為烤箱能夠控溫慢慢烤的關係,今天的鹹蛋糕口感和平時完全不同,再加上不小心放了柴魚進去,吃起來非常像「章魚燒」,果然,工欲善其事,必先利其器阿。

RIMG1812  

接著,是一陣混亂的試吃和投票,我好喜歡一位參賽者的菇菇雞湯,用中藥下去燉煮,味道很溫和,而且這種菇菇和一般用的乾香菇的香味不同,喝起來是一種淡淡的香甜。我也很喜歡菇菇蘿蔓米線盅,冰冰的米線配上清爽的蘿蔓,完全是夏天的清爽料理。還有一個菇菇千層酥,裡面的菇用蒜頭炒得很香,對於平時不太能用蒜頭爆香的我來說,這個味道非常有吸引力。另外,每位選手的擺盤都很厲害,大家都「玩真的」

評審結果出爐,我竟然是第一名,當下覺得整個人都要飄起來,有如做夢。從粉絲頁開張、開始寫食譜,以及這學期邀請同學來家裡做飯、把整個企業與環境班級帶到廚房上課,這一切在腦中一一掃過。雖然覺得運氣和巧合居多,但這個獎對我來說就像是這學期努力的成果,像是我的小食驗期末考一般,某種程度Pass

RIMG1840  

RIMG1847  

人生不斷前進,但是到底是在朝什麼方向前進呢?我越來越搞不懂了。MBA好像真的被我念成Master of Cooking and Baking()

RIMG0551   

 

《後記》

除了意外獲得SOGO禮卷外,其實我最中意的是紀念品「菇菇調味罐」,我超喜歡好菇道的菇菇公仔,日本人就是有辦法把什麼都變得可愛又有魅力,光是菇菇的 CM我就重播好多次,主題旋律更是一聽就忘不了→請看 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fvT4bmI9bDo

RIMG1852  

回家才知道,男人幫我拍了好多照片,但是裡面卻都沒有跟男人合照。好像總是這樣,我們沒有合照。但我想,我之所以能忙碌、興奮地投入在各種活動中,是因為有你的眼神一直注視著我,還有你一路默默地陪伴。謝謝你。

arrow
arrow

    な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