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-DSC00984  

來到日本之後,徹底發揮主婦魂,到超市一定記得拿特價傳單以利搶便宜。上星期看到番茄特價,於是和朋友一人買了一盒番茄(八顆)回來。雖然說番茄生吃就很好吃,但是總覺得這樣有點無趣,周末在日本的農夫市集Farmer’s Market買到便宜又好吃的日本產大蒜後,決定把剩下的番茄拿來做成番茄醬。

 

《簡易番茄醬》(400ml)

食材:番茄3個、蒜頭半顆(一大個的一半)、洋蔥1

調味料:鹽、糖、黑胡椒

(網路上許多食譜都建議可添加香料,例如月桂葉、羅勒等,不過窮學生不可能什麼都有,只好省略了雖然如此,還是很好吃的啦!手工萬歲)

1-2014.04-003  

 

做法:

1. 用刀在番茄在屁股上劃十字,放入滾水中燙一下(主要是為了去皮,看到番茄皮掀開之後就可以拿起來放涼、去皮)

1-2014.04-004  
2. 洋蔥、蒜頭切成末,放涼的番茄切碎(如果有調理機也可以直接打碎,但是就比較吃不到食材的口感)

1-2017  
3. 平底鍋裡放一點油,將切成末的洋蔥和蒜頭放進去炒香(洋蔥炒到有點透明、蒜頭炒到有點上色即可),隨後放入切碎的番茄(切碎過程中流出來的番茄汁也不要倒掉喔,一起放進去煮)
4. 煮滾之後轉小火,加入適當的鹽、糖、黑胡椒粉調味後,就完成囉!(請一小匙一小匙慢慢加,調到自己喜歡的口味為止)
5. 做好後可以用保鮮盒或密封袋分裝,沒有立刻要用的放在冷凍庫,可以保存一個月以上,要食用前再解凍就好。

 

變化1:吐司比薩
吐司抹上自製番茄醬,鋪上喜歡的蔬菜和起司,小烤箱約烤5~10 分鐘至起司融化即可。

1-DSC00988  

變化2:番茄義大利麵
先將義大利麵煮熟,隨後與自製番茄醬一起拌炒,加入歡的蔬菜、配料即可。

1-DSC01000  

arrow
arrow

    な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