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-DSC02787    

寫報告寫到一半,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很想吃蛋餅(到底是什麼奇怪的連結),最容易做的是直接用麵糊去煎的餅皮,但偏偏我就是不喜歡加了太白粉那種太軟爛的口感(喜歡有嚼勁一點的),上網查食譜後決定採用「燙麵」麵糰製作,anyway反正只要有一張餅皮可以讓我捲成蛋餅就好!

1-DSC02785
說時遲那時快,轉眼間已經量好麵粉,粉都和好了才發現
…..「沒有擀麵棍阿!」偏偏我的還是把高筋、低筋、全麥麵粉三種粉攪在一起,完全不可逆此時只有不斷思考有什麼可以替代趕麵棍的東西….突然間,看到桌上的保溫杯,豈不是個「圓柱體」,於是二話不說就把它拿來當桿麵棍了,托盤則是拿來充當桿麵台,下面墊上濕抹布就不會滑來滑去(不得不配服一下自己的創意和想像力)
1-DSC02780  

《全麥餅皮5張》參考周老師食譜

食材:
高筋麵粉 90g
低筋麵粉 70g
全麥麵粉 40g
          1/2小匙
滾水       135g
沙拉油    少許(抹麵糰、煎餅皮用)  

做法
1. 高筋麵粉、低筋麵粉、全麥麵粉、鹽攪拌均勻
2. 倒入滾水後,用刮刀攪拌至麵糰完全吸收水分,麵糰會慢慢成為一個不沾黏的糰,之後加入少許沙拉油,把麵糰揉成一個光滑的糰。
1-2014.03
3. 將麵糰分割成小塊搓圓(我的一個大概是60g),用擀麵棍擀成薄片。
4. 平底鍋抹油,將餅皮煎到上色即可。
1-DSC02783  

做好的餅皮可以用保鮮膜包起來冷凍保存,要用的時後直接拿來煎就好囉。

其實一般的蛋餅皮會加蔥,但是臨時冰箱也真的沒有蔥,不過加了全麥麵粉的餅皮很香,不加蔥的好處就是,也可以拿來當一般的捲餅用喔!

arrow
arrow

    な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