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-DSC04948  

四個月的東京交換學生生活結束了,以後應該沒有機會再住在有Skytree View房間了吧。

老實說,我覺得這次的交換學生生活過得相當「任性」。和三年前打工度假不同,這次真的是「最後」了。所以,想吃的東西就毫不客氣地吃,想去的地方就毫不猶豫地去;想見的朋友見幾次都不膩,不想見的人絕對不勉強自己。

仔細想想,這四個月的行動,幾乎都是靠著某種「直覺」,或是說覺得好像有某種力量在牽引著我,不然我怎麼能遇到著麼多有趣的人,體驗這麼多精彩的事情呢?

逛了很多市集,而且在市集到處搭訕別人聊天。賣餅乾的介紹我給隔壁賣麵包的認識,賣麵包的再介紹我給隔壁賣咖啡的認識…大概就是這樣子,認識了好多好多人。其中,最重要的就屬下面三位。

10485403_10152309857776559_2400629914407874911_o

透過台灣市集認識的日本人介紹的,想到台灣市集擺攤,也真的到台灣擺攤了的「Yui」。她帶我到文具房Café,讓我看見文具店與餐點空間的結合。Yui負責文具房Café 每一季的甜點規劃、製作,除此之外也在市集擺攤並進行網路販售。過去是上班族的她,辭掉工作後鑽研甜點2年,現在以自己熱愛的甜點為工作,過著自己喜歡的生活,可能是因為這樣,她總是散發一種溫暖、幸福的感覺。

1-DSC03980    

跟隨Yui的擺攤腳步,我獲得越來越多的市集資訊,從認識Yui開始,各種緣分不斷展開。離開東京前,機緣湊巧在某一個市集遇Yui一日Café的員工,透過介紹又認識一間素食餐廳的老闆娘,吃了此生最好吃的素食餐。

1-DSC04578  

Farmer’s 被我沒頭沒腦問問題,但卻相當親切而且認真地回答我的「Shiori」。這是我第一次到市集的事,很想要了解日本市集的我,見到人就搭話,Shiori毫不猶豫留了FB給我,當天晚上跟我說了很多市集的資訊。Shiori有點害羞,不過相當熱心,她是標準的「結構洞」,會把身邊可能有關連的人不停地串在一起。

1-IMG_5622  

1-DSC_3375    

我透過她的介紹參加山羊奶麵包的一日工作坊,認識養了很多山羊的美和子夫婦。另外,在離開東京的前一晚,Shiori帶我到一間隱身於巷弄的酒吧餐加特殊的咖哩聚會,就這樣又認識了「對咖哩無所不知的咖哩部長」以及27歲就已經在Guest house經營Café當老闆的Airi,以及其他有趣的人。目前仍是上班族的她,假日就到市集的山羊奶麵包店當志工,她說「喜歡的事情不一定要拿來當工作,這樣反而能用最輕鬆快樂的心情享受」。

在深大寺手作市集被我搭話,從味曾蛋糕開始一路聊開的森林系女孩「Satomi」。我在她第一次擺攤的時候遇見她,一個人帶著一張小桌子,桌上一個木盤子擺著幾塊樸素的蛋糕,產品介紹也是用黑筆簡單寫在小張白紙上。「味曾蛋糕」光看這口味我就被吸引了,聽到我對味曾有興趣,Satomi的眼睛瞬間亮起來。他跟我說她喜歡「發酵食品」,這些食物不用加太多有沒的調味料,是透過發酵變得好吃,除此之外,對身體也很好。

1-DSC02626  

之後,我去了Satomi的一日Café,因此認識在Café用餐的客人Akimoto先生,三人後來還一起去了青梅。又因為去了她的一日Café才知道KARUMU食堂的存在(這間食堂成為我在東京的愛店第一名),另外,Satomi推薦給我的吉祥寺HANIMOKA早市也成為我最喜歡的市集排行第一名。離開東京前,Satomi帶我到西荻窪探訪她很喜歡的店,自然、不造作的她,相處起來真的舒服極了。兩個人亂走一個下午,聊食物、聊對未來的店的想像。

1-DSC_3300  1-DSC_3313  

學校同學問我,「你到底都去哪裡認識日本人?哪來這麼多日本朋友?」其實我也不知道,這些相遇,真的就是緣份不是嗎?一期一會,而且絕對不是點頭之交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な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