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的小「食驗」,真的是在對同學們進行一場小「實驗」
 
生平第一次炒米粉的我,除了要在一個無法「炒」的廚房裡炒米粉之外,還要挑戰「30」人份…
為了這個自己對自己下的戰帖,廚娘可是緊張了一個星期,前一天還不斷review阿基師炒米粉的影片。小食驗當天更是起了個大早,九點多就到廚房備料。備料過程一切都順利,蘿蔔切得很美,蛋皮絲也不錯,一個小時後滿桌備料完成,準備下鍋。
紅蔥頭、蝦米、香菇下鍋後,爆出的香味讓廚娘相當興奮,開始「炒」囉!然而,當其他的菜一起放入鍋裡,水份慢慢跑出來之後,不是瓦斯爐的爐火溫溫吞吞地,讓整鍋菜陷入冷靜…(廚娘只好不斷對鍋子說話:「大家不要這麼冷靜嘛~你們是炒米粉耶,快炒起來」)顯然對話是一點用也沒有…
儘管配料不熱情,米粉還是要與他們相見歡。沒有大鍋子的廚娘,只好和小幫手詩惠一人一鍋,兩個人兩手並用地拿著湯匙筷子,不斷翻攪(是的,是翻攪,因為炒不起來…)鍋中的米粉,期待米粉吸滿阿基師說的「那個高麗菜的甜味」。
 
不論味道,成品還蠻「米粉模米粉樣」的,然而對廚娘來說,味道和口感還是沒有達到心中的滿意標準(皺眉)

小食驗做到第10場,我也比較願意嘗試一些沒做過的,挑戰一些沒把握的事情!勇於在這麼多人面前「不完美」....我將這歸類為一種「進步」,也謝謝大家的包容,還是幫我吃光光。
 


後記
最近,身邊出現了一點小小的變化,多一點人開始自己煮飯,多一點人開始在意「吃什麼」...小食驗以它的方式,慢慢地造成一些影響。
 
想到一晃眼實驗就要結束,突然覺得有點感傷。好多接下來的想法一一出現,一個小食驗,到底可以後產生多少影響?可以延伸出多少創意,(甚至成為一種商機,一種事業呢?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な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