倒數三天,以觀光的角度我應該要天天早出晚歸才對,然而,我卻比較想坐在這個小陽台看天空。回到台灣之後,不要說陽台,沒有窗戶的房間就連要看看外面的世界都很困難。
今年應該是我活到目前為止度過最「自然」的一個夏天。很大的太陽,濕濕悶悶的空氣,但是生活中只有很少的冷氣。你也許會用嫌惡地口氣說「很熱」,但在可以忍受的範圍內讓身體與空氣一起發汗其實很舒服。

坐在小陽台聽音樂,頭頂上掛著洗好的衣服飄來微微地洗衣粉的香味。有風的時候天上的雲飄得很快,沒有風的時候看著天空想睡著就睡著。

大學最後兩年住外面,是我人生第一次住在有對外窗的房間裏。早上睜開眼睛的太陽光,暖暖地讓人覺得很幸福。那時候我心想,以後我的房間或是我的家,一定要有可以透進陽光的窗戶。

然而,現在,坐在小陽台的我變得更貪心,我在夢想清單上列著:以後要住在一個有陽台的房子(或房間)

夢想什麼時候會實現呢?我不曉得,也沒有把握。在這之前,讓我這個不認真的觀光客認真地記住:雲朵慢慢飄著的天空,微微發汗的身體,在沒有人打擾的小空間裡,想哭就哭,想笑就笑,面無表情也無所謂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な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