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本要趕五點半的巴士,但念頭一轉決定還是到老街晃晃,平常日原本就沒什麼遊客的老街,五點過後也沒剩幾間店開著,附近的小孩拿著水槍在路旁空地玩耍,門前老太太坐在椅子上看著。走著走著突然看到「咖啡」兩個字,原本想說應該又是一般的喫茶店,走過去一晃眼看到寫著「1909年」起不禁讓我停下來多看兩眼。

從門縫往內看,昏暗的燈光照著和式裝潢的店內空間,一個年輕人坐在內側的桌邊。我打開拉門的聲音驚動了他,「歡迎光臨」他說。

問了一下老闆豆子的特性,考慮著要不要買咖啡豆,聊了幾句得知我是從國外來的客人之後,老闆說「當做是你遠到重來的禮物,請你喝一杯咖啡」。沒多久咖啡上桌,光聞味道就知道好咖啡,喝到嘴裡沒有我不喜歡的酸味,口感甘醇順口,但是從鼻腔末端可以感覺到咖啡勁道。

晃眼一看以為這家店是1909年就在這裡,結果1909年是這個咖啡品牌創始人在義大利開店的年份,從創立到現在已經進入第四代經營者。店裡的年輕人是這家店的老闆,原本從事貿易相關工作,因緣際會成為這個咖啡品牌的代理商。

老實說,這咖啡品牌跟石見銀山一點關係也沒有,為什麼選在這人煙稀少的地方開店真的令人不解,果然,老闆說這是「最常被問」問題的第一位。

據他說,創立這個品牌的的義大利老闆,當時在尋找能在日本開店的地方,當然,東京、京都、神戶等等的大城市都曾列入考慮,但是這些大城市的的商業氣息太重,如果店開在這些地方好像就失去了些什麼,價錢也會因此變貴。有一天他看到石見銀山街道的照片,覺得木造房子和老街的氛圍很不錯,於是這個咖啡品牌在日本的旗艦店,也是唯一的銷售據點就定在石見銀山了。

現在的店面是老闆祖母的老房子,他原本是在東京出生在東京長大,三年前才到石見銀山來。學貿易的他,原本也跟一般從商的人一樣,想要開名車戴名錶,不過來到這邊之後,物慾慢慢不見了,因為「名車名錶又怎麼樣呢?能給誰看」他說。現在他成為石見銀山的居民,並開始嘗試自給自

足的生活,除了咖啡店之外也種一些菜自己吃,「這樣的生活也挺愜意快樂的」他說。

我買了一包咖啡粉,結帳的時候老闆遞給我一張名片,他說這間店和這個品牌的代理商就只有他一個人,「就像經營雜貨店一樣一個人完成所有事情」,他說。

查了查,其實是我見識甚淺,這個品牌的咖啡在台灣也有代理,所以其實也稱不上相當特別,但對我來說,重要的已經不是咖啡的品牌或是這間店是否獨特,重要的是在這個地方喝了這樣的咖啡,遇到這樣的人。

儘管離開石見銀山時公車站空無一人還飄著雨,但我微笑著。如果,我趕上了早一班的公車,我就遇不見這間小店了。

http://www.caffecagliari.jp/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な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