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Jasper Café營業日】

每個星期四中午是Jasper Café的營業時間,所以星期四從早上9點就要Café準備中午的營業。在Café的工作就是一般服務業,幫忙擺盤、送菜、洗盤子等等。由於Yasuko很忙,所以很多事情我們都會「自動自發」去做。由於,我跟Fumi都有餐飲業的經驗,所以一切對我們來說並不是太困難,畢竟我們很清楚服務業的工作流程、細節等等。但我覺得如果沒有餐飲業的經驗,應該會有點不知所措,畢竟這裡沒有很清楚的工作SOP,自己要很聰明才行。

Café結束約是下午3點,之後就是自由時間。另外,由於星期四沒辦法做麵包,所以我們會在星期三把星期四的麵包一起做出來,因此星期三往往相當忙碌,在這裡的兩個星期三都是從八點進麵包工房,等到忙完都已經晚上八點了。

【星期天休假日】

每個星期天是Wwoofer的休假日,如果有想去的地方Chad他們帶我們去,在這裡的兩個星期天中午都試吃外面,一次是長崎鄉村料理吃到飽,一次是家庭餐廳。而且都是Chad他們請客(感動)。第一個星期天Chad還帶我們去大村公園和水壩觀光。


 

【農園作業】

由於我跟Fumi花了很多時間在做麵包,在加上連續下了很多天的雨,所以相對的我們在田裡工作的時間並不多,但我想之前的Wwoofer應該參與了很多農作業吧。

不過我仍參與了除草、拔菜,還有製作EM(有機肥料),大概四五次。但老實說,菜園就在家外面,每天散步巡視菜園時就可以拔拔草,或是摘摘成熟的果子,想要多做農園的工作也是相當容易的。


【付出多少就能得到多少】

其實每天的工作時間都挺長的,如果要把打掃家裡、幫忙做飯等等的時間都仔細的算進去,一天10個小時以上的工作時間是一定有的,至於能不能接受這樣的工作時間要看個人的想法。因為我想學做麵包也想體驗農園工作,所以我跟Fumi老是跟在Yasuko身邊,只要我們願意學,不管是做麵包或是做料理,她都會教我們。所以主動的人可以學很多,不主動的人應該就會很閒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な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