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第三桌是店裡可容納最多人的座位,最多可坐到八個人,另外,這也是唯一一個可以併桌(合席)的座位。

因為上述的「可容納多人」的特性,這一桌只要預約客滿,都會讓我不寒而慄,這代表一次可能要做8種不同的酒,一張點菜表也絕對不夠用,長型的桌子坐滿人時,送餐也是十分不容易的一件事,總之,處處皆難題。偏偏這桌的預約通常都是家族的重要聚會或公司的同事聚餐,因此每一個環節都馬虎不得。

最後一天上班,就在這裡服務了一群聚會的老人家。他們也是熟客,五到六個人一組,三、四個爺爺、兩個老太太,有時候還會加上一個年輕小姐(這個小姐跟她們是什麼關係,我就摸不透了),來店用餐的頻率大約是一個月一次。看得出他們的重點是「聚會」和「吃麵」,所以不會點太多料理,但爺爺們絕對是少不了一人一杯啤酒的。

有個老爺爺喜歡逗著我玩,我送餐上去的時候他都會故意說「你送錯囉」之類的,不過已經經驗老到的我是不會被嚇到的(自信),老闆娘也會打趣的說「不要欺負年輕妹妹」。

這樣的老人家聚會和一般家族聚會的感覺特別不同,白髮蒼蒼的大家,每個月固定一次的聚會,會不會漸漸地從六個人變成五個人,從五個人變成四個人……到老還能有這樣一群好朋友,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な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