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情人節前幾天跟宿舍的日本女生聊到情人節的事情,他問我有沒有去涉谷的LOFT逛情人節商品,然後直說:"やっばい、やっばい”、やっばいかった"(誇張慘了)。於是我決定要去見試一下到底有多誇張。

果然,走進店裡映入眼簾的就是這個大型粉紅色蛋糕造景,耳裡還立刻灌滿聖誕節歌曲"バレンタイン、touch me , hold me...."
LOFT把一樓店面全部改成情人節商品區,偌大的展場裡面展示了所有情人節禮物會用到的東西,從巧克力磚、巧克力模型、巧克力包裝盒、包裝盒裡的填充物、提袋、卡片、貼紙、彩帶,你能想到的所有東西都無微不至地應有盡有。

在這樣令人眼花撩亂的賣場中,這個貼心的設計真的太讓人驚艷了。如口處竟然有大型告示牌告訴你應該往哪裡走!

接著請讓我用照片來告訴大家,一切到底有多誇張。(我一面逛著的同時,耳中也不斷傳來女生們的"やっばい、これほしい"(糟了,我想買這個)、”やっばくらいかわいい”(可愛慘了)等等的驚叫聲。
彩帶、貼紙、禮品DIY包裝區,各種粗細長度顏色一應具全,滿足你所有的需求
禮物盒專區,各種大小形狀都有,顏色、裝飾也很多元,看得我都想買來裝些小東西
由小到大的愛心模型,讓你的心要多大有多大,要多小有多小,從餅乾到蛋糕,想做什麼就做什麼!
情人節卡片專區,除了送給情人的卡片之外,還有專門為「義理」巧克力設計的卡片。不過日本的情人節卡片跟台灣的有點不同,可能因為會跟著巧克力一起送,所以已小尺寸的禮卡為主,如果想要寫很多心裡話就不太適合。(但這個國家的人很不會言語文字表達,也許這樣的小卡片就很夠寫了也不一定)
都已經下午兩點多了,還有人在逛「手工巧克力專區」,我真的很想問這些少女們,這樣子真的來得及把禮物準備好,再漂漂亮亮地出門約會嗎?
 

宿舍的日本女生跟我說,他在LOFT結帳的時候,所有的女生幾乎都在櫃台前面進行最後確認,「巧克力、模型、盒子、包裝紙、袋子、卡片....恩,OK」全部都用手指頭點一次,嘴中再默念一次,才能放心結帳。

在我眼中,情人節巧克力對日本女生來說,具有某種神聖的意義。

對她們來說,「要送就要送手工的才有心意」,尤其對少女而言,手工巧克力才是送禮大宗。我想這就是為什麼我想要挑幾個巧克力送給蕎麥麵店的大家,卻因為選擇有限而相當苦惱。因為盒裝巧克力選擇沒有很多(能選的都是很貴的),不像台灣有很多平價品牌的巧克力,送給一般人的義理巧克力大多可以在便利商店就可以輕鬆買到。

不過,根據課堂上讀到的新聞,今年的睽違三年的「平日」情人節,所以日本不少百貨公司主打送給公司同事的義理巧克力,銷售目標可望達到比去年「多兩位數」!報導裡還說,不同公司高層為了打好關係送的義理巧克力,甚至會上萬日幣呢!

LOFT裡面的狀況,真的也讓我想說”やっばい”,情人節當天上學路上也看到很多女生手上都提著漂亮的袋子(一看就知道是裝巧克力)。不過與聖誕節相比,情人節的商家活動算是蠻冷清的。速食店或是咖啡店大多沒有像聖誕節的時候一樣推出新產品,街頭也沒有什麼氣氛濃厚的情人節造景,這點倒是讓我蠻驚訝的,畢竟,情人節是商店賺錢大的好機會不是嗎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な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