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今天是はらドーナッツ的最後營業日,無論如何,我都想最後一再來一次這裡,跟它說再見。
中午麵店下班下得晚,四點半才吃完午餐,晚上六點的甜甜圈正好成了飯後甜點,晚餐也省了。

我點了最後一個星期才愛上的肉桂口味,坐在熟悉的位置上,一如往常地看著漸漸昏暗的街景,還有玻璃反射出店員們忙進忙出的樣子。

關店前最後一天,不少老主顧也跟我一樣來與這間店告別,在我前面結帳的先生,二話不說地對店員說「櫃檯裡有的每種買一個」,六點已經是最後一個小時的營業時間,像這位先生這樣一買就一大袋的客人還真不少。

不知怎麼的,今天店裡的音樂特別有「分離」的感覺,哀愁淡淡瀰漫在店裡。像這樣子與一間店告別的經驗,我好像也是第一次,由其是這麼喜歡的一間店。

店員送甜甜圈來的時候,給了我一個驚喜,「冰淇淋甜甜圈」,這甜甜圈是店裡最貴的,我一向喜歡吃「熱」的甜甜圈,所以也沒想過要點它。舀了一小口冰淇淋之後真的驚為天人,是牛奶味相當濃厚的香草牛奶口味,牛奶的香甜與はらドーナッツ的豆奶香味相互襯托,咬下的每一口都是幸福。我捨不得地用湯匙切開甜甜圈慢慢吃,還好天氣冷,冰淇淋不太會融化。
   
離開前我再次跟店員們道別,想不到店員們全部從店裡跑出來,手上還拿著相機,問我願不願意一起拍照(上次跟店員的合照糊掉了,她們願意再跟我拍照真是太好了)

跟店員們聊了聊,聽說她們好像會被調去表參道的店去工作,不過那邊只賣外帶的蛋糕捲而已。

最後的最後,我說跟店員們說「まだね」而不說「さようなら」,希望哪天再見面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な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