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2月9日東京下起初雪之後,這幾天都是濕濕冷冷的天氣,今天一早出門,迎面而來的是紛飛的大雪。
說到2月9日那天的初雪,其實我當下並不覺的是雪,照我朋友看到雪的說法是「以為是保麗龍從天上掉下來」,沒錯,就是一大片一大片的"霜狀物",而不是那種細細地、軟綿綿地雪。

去年12月去北海道的時候,是我第一次看到「正在下的雪」,而北海道的雪就是很標準的「雪」,細細小小,落在手上停留幾秒鐘就迅速化掉,但那短短的時間已足夠讓我看到雪的結晶的可愛模樣。(所以我一直覺得那種「大片霜狀物」不是雪嘛...)

同學們對於初雪相當興奮,不過剛從白川鄉旅行回來,上個周末整整兩天睜開眼睛滿滿的都是雪,再加上去北海道已經體驗過大雪紛飛還有雪落到地上結霜有多麻煩,所以面對現在的大雪反倒是有些許無奈。

期待春天快點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な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