剛到新的班級、新的地方,免不了都需要自我介紹,之前上課的時候,老師問每個人最滿意自己的哪個地方,我的答案是「笑顏」,理由是,只要能保有笑容,什麼樣的困難都能度過。
昨天去漢堡店面試,店長問我,在蕎麥麵店打工有沒有遇到無法與客人溝通的情況,我說有,不過我都會努力說明,盡力去做。然後店長就說:「だぶん大丈夫、 笑顔が素敵だから」(你應該沒問題,因為你的笑容很棒),這句話讓我很開心,因為我的笑容真的能傳達我真心努力的心情。

今天的員工餐時間,老闆問起我幫客人服務送菜的姿態,我還來不及回答,老闆娘就說:「なつちゃんこれ全然OK、最初から笑顔が大丈夫」(幫客人服務的姿態這點,なつ完全沒問題,從開始就一直都很有笑容),雖然我笨手笨腳,常給老闆娘和客人添麻煩,但是每當我對客人微笑,並接收到客人回應我的笑容的時候,能不能幹厲不厲害已經無所謂了。

一個人走在路上,看到晴朗的天空、路邊牽著小狗的老人、漸漸泛紅的樹葉、夜晚的星星還有好多好多讓人開心的或是令人驚奇的事物,我都會微笑,雖然自己看不到自己的笑容,但笑這個動作無形中真的能為自己積聚能量,它讓開心的畫面能存在心中更久。上星期日打工被大罵之後,中午班和晚上班的空檔之間,我坐在書桌前掉了幾滴淚,擦掉眼淚之後,我用力地對自己微笑,勇氣好像又充滿了。

到日本來一個多月,我一直覺得自己很幸運,生活也好、工作也好,能在一個多月內步上軌道真的除了幸運還是幸運。也許微笑就是讓自己幸運的方法之一吧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な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