蕎麥麵店的員工餐,真的就是蕎麥麵,最厲害的是老闆也都一起吃,所以他真的是餐餐蕎麥麵。
員工餐的食物素材就是準備要賣但是沒賣完的東西,或是不完整的不能給客人吃的,不過只是長得不好看,其實都還蠻好料的,店裡的招牌豆腐、蕎麥麵疙瘩、甚至是日式炸甜不辣、還有高級香菇、秋刀魚,這兩天中午班還有小點心,真的很不錯。另外,我還試著吃了納豆,只能說味道真的很奇怪,完全不喜歡。

吃飯的時候老闆就會跟我閒聊,除了關心我的工作狀態之外,也很喜歡跟我聊台灣和日本一些文化、生活、習慣上面的事情。不過我很意外他們對台灣食物的印象竟然是「擔擔麵」,(老闆娘甚至問我吃不吃蟲?!在日本人眼中原來台灣如此落後)因此我積極地跟他們介紹臭豆腐之類的特色小吃。我想我之後一定會拿一盒鳳梨酥來請他們吃。另外,還知道老闆以前也待過劇場後製人員,還有到世界各地去巡回,感覺很有趣,真的是一種緣份(所以我履歷表中寫了劇場經歷是加分阿)。

老闆娘則是對我的背景很好奇,會一直我台灣的人在學校都做些什麼,對於我們很多人從小讀雙語幼稚園感到很驚訝,還說我會中文、日文、英文,如果在日本留下來應該會有好發展。另外,她還因為我們一樣是B型所以很開心,因為她說B型在日本不是很被喜歡的血型,找到同伴很開心。(日本人不看星座看血型的)

不管是工作還是非工作的相處,我都好喜歡這間店,突然很希望可以一直留下來,把這一切完完整整地學完。12月會不會搬家還不曉得,如果要搬家,那我可能連三個月試用期都做不滿,我無意欺騙他們,只是這真的是無法確定的事情,現在講了也於事無補。只希望我可以快點上手,在最快的時間內成為有用的人,至少在我離開之前,當一段時間的有用的人。


風來蕎
http://www.soba-furaikyo.com/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な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