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以排班的次數來看,目前為止上了五個班,雖然該學的大概都學了,但是對於上班這件事,我的緊張感還是絲毫沒有減弱,擔心自己進步得不夠快成為大家的累贅,怕自己做得不夠好讓客人不開心,甚至打壞我們店的聲譽。
昨天的中午班真的很慘,記錯上班的時間所以遲到,打破杯子還點錯菜,一面洗碗的時候”我到底在這裡幹嘛”的想法也不爭氣的出現了。老闆還跟我說,不要因為錯了就一直躲在洗碗的地方(雖然我真的沒有這個意思),這樣子無法學習進步。

然而,老闆娘和老闆人都很好(還是我還沒踩到她們的地雷?),不斷給我鼓勵,今天下班的時候,老闆娘跟我說,她覺得我有一次比一次好,還稱讚我今天很進入狀況。老闆今天也對我說,雖然還不夠好,但是看得出我的進步和努力,他相信客人一定也感受得到,會覺得「這孩子真的很努力」。(今天就有幾個太太級的客人,應該知道我是新手,但是仍對我投以溫柔的微笑,還小聲地但是讓我聽得到的說「かわいい」,讓我很開心,因為她們看到我的微笑,感覺到我的認真了吧)

我是真的很努力,第一次上班之前就先到網站上去查了菜單,一個一個查字典還有圖片,讓自己有大致的概念。不過,想像畢竟和實品有差距,沒吃過的食物名字也真的很難背,就算是有吃過的食物,加上烹煮方式等等的形容詞,還是很難背,(就像是每次去吃西餐廳到的那種「佐、燒、醬」這些東西全部加在一起,那種超級長的名字),而且對客人要念全稱,但是對內場點菜要講簡稱,光是被這些東西就已經讓我夠困擾的了,送菜過去的時候還要跟客人解釋如何吃,沾什麼吃,往往在櫃檯死記活背,走到客人面前講了「讓您久等了」後就什麼都忘了。儘管我做了小抄,但是忙起來的時候根本不可能拿出來看。

但今天下班的時候,老闆娘的貼心舉動讓我相當感動。她拿了一個點菜板給我,說這個板子是我專用的,我可以在上面加工做小抄,記錄一些比較困難的菜名,以便在客人詢問的時候立刻回答。還幫我仔細寫了酒的分類和製作方法,以及每道菜的說明方式,她是真的用心在教我,在幫我,用適合我的方式。

我很幸運,遇到這麼好的人,他們對我的好讓我覺得我不只是一個工讀生,不是只幫他們工作,兒是她們也希望我能從中有所成長,就像我履歷表裡面寫的一樣,希望能在工作中體驗一級棒的日本級服務。

在緊張的同時,很容易忘記要處處為客人找想,店裡從盤子的大小,湯匙的組合都有為客人想過,所以有不同的組合,對小朋友也有特別的餐具,另外看到有客人咳嗽也會主動送上水,就是這種無微不至的服務,會讓人覺得很棒吧。


風來蕎
http://www.soba-furaikyo.com/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な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