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試圖搭訕另一個實習生--Joan,一個月來,都很希望能跟她互相交流,同樣是實習生,應該會有相同的問題,或是種種工作上的話題可以聊,工作上也能有個照應。但因為我們正好坐在辦公室的相對位置,所以都沒講過話,頂多是早上在電梯遇到,隨意聊兩句,兩人一起把一大疊報紙抱上辦公室,然後各自瓜分報紙後就分頭工作了。老實說我要撘訕人還是會害羞的(想去年我要去搭訕Fin也是在心理掙扎很久),中午我鼓起勇氣去找她一起吃飯,但中英文部的作業時間不同,所以她得在中午忙著寫報導,沒辦法一起吃飯。

下午在廁所遇到,她問我「妳很累嗎?」我說「妳看起來才很累啦」,(我發現我們之前的談話也都逃不了"累不類"以及"習不習慣"的範疇),然後兩個人相視而笑,心中默默下了一個結論就「累」。

每次遠遠看她工作的樣子,感覺總是很緊張,皺著眉頭,不曉得我工作的表情是不是也一樣,她說她整天都在寫股市報導,要一直盯盤,我也感覺的出來英文部主管比較嚴格,所以她的壓力不可言喻。(印象中我當初有接過英文部主管的電話,問我想在中文還是英文部,我那時候說有機會的話我願意試試看,現在突然很慶幸我不是在英文部,要用英文寫股票報導,我可能會每天以淚洗面吧)

雖然還是沒有吃到飯,而且短期內也不太可能有機會一起吃飯,但是想到有一個人跟自己一樣在從頭奮鬥著,就感覺得到夥伴的力量呢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な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