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以為今年參與不到了,但因緣際會的上到最後一堂她的課,雖然一堂要價600,但真的很值得。就像多看好作家的作品有助於提高文學造詣,多聽名家的樂曲有助於提升音樂素養一樣,多看大師跳舞也真的有助於提升對於舞蹈的感受力。
晚上十點,教室擠滿了人,就連平時教課的老師們也都成了上課的學生。Murakami老師進來後一面在角落更衣一面看我們暖身,當我們結束暖身,注意力放到她身上時,她一身勁裝真的讓我在心中放下很多個驚嘆號。所謂勁裝,就是比基尼泳裝(不是穿好看的那種,真的就是一套泳裝),外搭連身工作服,而且工作服還是開檔的。頭上的帽子把頭髮完全包覆進去(其實她的頭髮很有形,齊瀏海更添性格),再配上大大的黑墨鏡,很俗氣的說法,但真的就是用「酷」來形容最恰當了。

二話不說他開始上課,教得不慢但也不會因為太快而顯得含糊,動作乾淨俐落,層次分明。事實上,來上課的學生也都不是泛泛之輩,雖說無法做到完全,但最糟糕的也都還跟得上老師腳步。我可以感覺到一種氣氛,當所有人一同轉身的時候,那種因為夢想而努力的開心跟著旋轉,我可以感覺到在鏡子裡大家專注的眼神中,凝聚出一個越來越大的熱情。這麼多人為了同一件事情努力,朝著同一個目標努力的感覺真的很好,即使大部分的人我都不認識,但我總覺得身旁的人身上得到繼續往前的力量。

「吼~」全班跟著老師吼叫,配合撕裂般的動作從心中吶喊,她很會帶動氣氛,帶我們從各方面去感受各個動作要達到的目的和情緒。「Just like take a picture,ever picture is a beautiful shot」,「I want a bitch face,not a tiger face」她說。我們好像在跳,又一面在演,小桃之前上課也會說,跳舞不只是跳舞而已,跳舞應該是一個全面性的表演,你需要醞釀情緒,給自己一個腳色,體會歌曲想要表達的意境。

真的厲害的老師,不用複雜的言語就可以讓你知道他動作要表現的重點是什麼,她用身體把歌唱出來演出來,肢體的律動就和節奏合為一體,我從沒親眼看過,身體可以有這麼多表情,肌肉在不同的運用方式下,可以在視覺上造成肢體這樣的延展效果等,她帶給我的感官衝擊,已經不是目瞪口呆可以形容的了。

離開前,她和所有人擁抱,然後她說「If you want anything, just keep do it,do it and do it, then you'll get it」

我不敢說上了這堂課能讓自己有多少的舞藝精進,但是在這裡感受到的熱情和有看到的夢想,無可取代。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な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