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一天,我在這片牆上留下了我的名字。

和畢業典禮不同,不是形式上的離開,而是真的要離開這個地方了。
劇場,
這個大學四年來給予我最大歸屬感的地方,
這個大學四年來我投注最多時間的地方,
這個有如家一般溫暖的地方,
這個充滿愛的地方。
我真的很重視這裡,所以即使前一天才知道要穿得正式性感,也願意快點跑去買化妝品然後一個晚上都在試裝試妝,很慎重的,超越畢業典禮和謝師宴。因為我知道你們很認真的準備送我們,所以我要給予你們ㄧ樣慎重的對待。

舞台上為了送舊而改變的你們,可愛的你們,騷包的你們,我們的送舊絕對不只是康輔表演,漂亮的燈光真的非常用心,每個人都表到的串場也賤得很好笑。影片中回憶過去的照片還有對我們說的話,我都記著,都感動,都喜歡。

在孟翰的帶領下,我們送你們一本節目冊,還有一首歌:華麗的冒險
如歌詞所說:
不願放開手 不願讓你走
瘋狂的夢沒有了你 還有什麼用
不願放開手 不願讓你走
不願眼睜睜的看你走出我的生活

看著照片一張張播放,其實我都不在裡面,因為這些照片大部分都是我拍的,我很開心能為大家留下這些動人的瞬間,在看到照片裡的你們的同時,我也想起了當時我在哪裡。

看著台下的大家,都是我參與招新面試,看著你們一個個進來的,很開心很開心,是你們,是你們進到劇場來,也因為是你們繼續照顧這個地方,所以我們能安心地畢業。

老師對我們深深地鞠了一個恭,並給我們每個人深深的擁抱。擁抱的時候老師對我耳語的話我會記得,我也記得那一瞬間我才潰堤,也許是因為在老師面前這是最後一次理直氣壯的撒嬌,當個大孩子。

看著全場296個座位,看著30幾個家人,再次感覺被貓道上燈光照著的感覺,這些都是最後一次了,落幕的時候我就知道了的最後一次,卻還是讓我若有所失,因為真的有所失。

我在送舊的場合裡,也說不出什麼更多更感性的話了,面對這種情緒滿溢的時刻,說什麼都不對,都詞不達意。
這是給小朋友們的節目冊中寫的:

我總算變成要被送的那個舊了。

這次的戲落幕的時候,眼淚也流了下來,與其說為戲而哭,不如說隨著幕落下,有種「一切就這樣結束了」的感嘆。

從剛進劇場的菜鳥,到剛升級的高級菜鳥,我還隱約記得剛升級的時候有多害怕。 然後就看著一年年新的小朋友進來,慢慢成長,直到現在你們要接棒了。

還記得剛進來的時候,老助理跟我們說,劇場就像一個溫馨的大家庭,值班的時候也會看到有事沒事大家都來劇場待著,在副控室裡聊天做些有的沒有的白癡事情,或是在觀眾席舒服地看DVD睡午覺,然後我就跟著,沒事也都來泡在劇場。也記得老助理跟我們說過,劇場最讓人自豪的就是自治,我們不需要一堆條文規章,因為大家愛劇場,把他當成家一樣的愛,所以這裡能越來越好。這種家庭的溫暖還有因為愛這裡而擁有的自治力,從老助理們傳下來,而我也覺得這是我們該自豪的,是我們要繼續傳給你們的。

每一齣戲的誕生,都是一個神奇而且神聖的過程,我不敢說我學到多東西或是看了多少戲,但是在這裡發生的一切事情,認識的各種人物,都讓我的視野更加開闊。這裡什麼人都有,什麼人都不奇怪,就因為有這些奇怪的別的人,所以我們能創造這麼多誰也無法複製的美好回憶,無論是瘋狂的,火爆的,好笑的,開心的,難過的。大學四年,劇場是讓我最有歸屬感的地方,如果沒有劇場,我想我應該就會消失在學校裡。

謝謝所有助理和老師對我的包容和照顧。我不會說感性的話,但是真的很愛很愛劇場,很愛很愛你們。

p.s 舞台上舞台下這個分類,似乎就要這麼結束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な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