謝謝"走自己的ZOO"小組,我很喜歡跟你們合作。對這學期的課,一開始就預期他們不會太討人喜歡。

統計、會計、個經不用說也知道不好玩,雖然三個月過後我已經漸漸上手,但要說喜歡也真的太矯情造作。

系內的課相對經濟系的課當然有趣的多,但是多媒體設計那非做不可(心裡卻又沒有真的想做那個東西)的作業,耗費心神的程度實在令人不感恭維,而資訊設計只要想到期末project就讓我當初差點把他退選。

這幾天在猶豫要不要報考創意學程時,Pois跟我說:現在是最有本錢忙碌的時候。

只有年輕的時候有本錢讓自己忙得分身乏術吧!

資訊設計這門課,看似有趣輕鬆,不過在老師高明的掌控技巧下,每一次報告都像平常的期末報告一般令人不敢不謹慎。就連傳播學院幾乎已經做到痲痹的"讀書心得報告"也不例外。幾星期前的期中讀書心得報告,讓我看到大家久違的認真。

大一剛近來的時候,為了一個國文報告或是傳概報告,大家總會約出來再三討論,上課前一定提早到,將流程走一遍。這種敬業認真的精神,到大二就幾乎蕩然無存。一方面是因為傳播學院報告很多,每一個報告都這樣準備根本是不可能的事情,另一方面是,在上述情況之下,大家漸漸形成一種模式,也習慣於用同一種模式做每一個報告,不管是討論、分工,只要套上那個"系統",自自然然的就可以教出一個表現至少75分的報告。(這應該不是一個好現象,感覺不踏實。相信大家應該也都感覺的到,我們的知識和思想或許有提升,但是報告呈現的完整度卻不見得比大一的時候好。)

再回到剛說的大家"久違的認真"。報告當天,大家幾乎都提早到教室,有些組別甚至從頭到尾run了不止一遍,ppt前所未有的精美,報告形式上有所創新,而且內容言之有物,也注意到時間的掌控。非常精彩的一節課(和以前那種聽報告等於做自己事情感覺完全不同)

我和我的小組合作愉快,並且決定要繼續合作期末project(資訊設計互動產品)。

一開始,因為老師突然要求我們最好參加一月份的創意學程成果發表會,讓我覺得很麻煩,因為這樣我們要做的就不只是一個資訊互動整合系統,而是一個"產品"(他需要包含產品內容,以需要有產品相關包裝,最好還要有可行性),光想就覺得吃力不討好。不過,和我的組員討論後,我開始認為這是一場冒險,是我這學期中最精彩的一場華麗冒險。

說說走自己的Zoo小組,除了我以外,都是創意學程的人,但我們的種類不應這樣二分,更重要的是我們四個人來四個不同的系所:新聞系、地政系、企管系、教育系。(很酷的組合我覺得)

地政系的維辰根本就像個廣告系,有天馬行空的創意想法,和上進的學習力(四處聽講座還有學軟體),另外,他很會畫草圖。
企管系的雅茹很有CEO的架式,也聽很多講座,執行度和效率都可圈可點。
教育系的昊妤雖然話不多,不過只要開口問的都是重點,總會點出重要的問題,當然,針對我們的題目,了解小朋友的她真的幫了大忙。

這種組合的合作很有新鮮感,另外,內容也很實在。

如果依照以前的報告模式,應該就會大致分工,然後大家分頭進行,再假裝合理的把所有東西湊在一起。不過我們這幾個人對於"發想點子"都還蠻有熱情的,幾次開會討論都令人開心,大家對於報告沒有痲痹的感覺,反而把他當作一種挑戰,我們像在執行一個我們的祕密計畫,這一切充滿冒險感,而非只是一個交差了事的工作。進度拿捏上也是,我一向喜歡提早把事情做完,這樣一方面有緩衝空間,另一方面是因為我很討厭在死線前掙扎的感覺,而這次的工作計畫就是如此,雖然敢,但沒有壓在死線上。開會討論也很有效率,但又不會輪於形式,組織分工也清楚明瞭。一切很快就上了軌道。

維辰說:妳那麼認真,我會覺得我很不認真ㄝ。
我說:這是因為這堂課相較其他課比起來,實在有趣太多了。

而有趣的原因,是因為可以和你們一起冒險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な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