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 【記者台北報導】聖誕節前夕的台北當代藝術館湧進人群,在音樂的點綴下宛如一場熱鬧的聖誕派對。廿三日晚上台北當代藝術館舉辦「赤裸告白,耶誕狂想」徵件展開幕活動,除了作品展出外,也邀請市民一同前來用自己的方式說出心聲。
  本次活動配合「赤裸人」展覽舉辦,取其「赤裸」的意思,希望參加者將平常不會說的事以「告白」方式呈現。館長賴香伶表示,在這苦悶的年代,希望大家能透過這個活動說出真心話。

  第一名作品《前方有個混血兒》由錢泰安創作,畫面中利用「生物獸」的形態表示受到生活中種種的壓迫的自己。他表示,之前為了是否離職而心煩,生活無奈地被時間推著走,就像他文字裡說的「在甘願與不甘願的夾縫中求生存」。

  《最遙遠的祝福》利用造型有趣色彩繽紛的人物將祝福傳遞給同志,畫面中人物向上看的視角,使得被關心的同志成了被仰望的「超人」,這種關懷弱勢的心態博得評審好評,獲得第二名。

  《小人快跑》畫出潛意識中對小人的不滿,獲得第三名。作者黃怜穎說,畫中利用恐龍表示想要在歲末年終將小人吃掉。賴香伶表示,《小人快跑》看似無釐頭但用色大膽且充滿年輕人的奇想。

  此外,現場也舉行「赤裸告白」活動,除了現場邀請民眾寫下告白卡片掛上聖誕樹外,還可以用各種形式表達自己的心聲。

  最後上台的張同學則義憤填膺地說,由於自己由高職考上大學,因此常會被別人用異樣眼光看待,甚至在借用教室時還以高職生沒有學過相關課程為理由百般刁難,令她十分不悅。她以簡潔有力的「幹」作為收尾,引起現場觀眾熱烈掌聲。

  赤裸人展覽主要探討全球化時代下,為了反恐、避免社會動亂等而形成的一種隱性的、常態的
戒嚴狀態,在此情況下,政治權利和法律保護隨時可能被剝奪的人們都是「赤裸人」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な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