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記者台北報導】 「做喜歡的事,讓喜歡的事有價值。」2006 Urban Simple Life簡單生活節,一日於華山文化園區盛大展開。

  此次活動是台灣第一個生活形態節,現場規劃十個區域,包含音樂、書集、創意市集、飲食,以多元的形式呈現各種生活中簡單的快樂。音樂部份有天空舞台、綠意舞台、微風舞台及音樂自由四個場域。其中音樂自在舞台由台灣年輕音樂創作者演出,以類似街頭藝人表演方式和觀眾互動。

「今天是簡單生活,所以就隨性表演。」台北藝術大學音樂系學生江益源以輕快的節奏和單純別繁忙的台北,回到最純真的家園」。

  市場部份有集合台灣手工質感品牌的純淨市場,也有創作者結合生活巧思的創意市集等。

  創意市集共有一百個品牌,創作者在綠色草地上搭起白色棚子買賣。造型可愛的馬鈴薯沙拉玩偶,是實踐大學服飾經營系謝宜文三的作品,她表示創意由生活而來,馬鈴薯沙拉就是盤子上好吃的食物。

「火柴邦」的梁珪祥熱情地介「火柴邦」的梁珪祥熱情地介紹每一種不同造型的火柴盒。他表示,人有選擇自己生活方式的權利,火柴雖然不如打火機方便,但它點燃的瞬間和微微的煙味卻是無法取代的。

  世新大學新聞系畢業的張希洛,是「貳拾陸巷創意工作室」的一員,他們的作品呈現生活中失序脫線的一面,例如隨性的塗鴉、洗澡時會唱歌等,很符合簡單生活的 態度。張希洛說:「每個人都有自己快樂生活的拼圖。」他們將展場佈置成一個小房間,希望可以讓人從空間和氣氛上有不同感覺。

  東吳大學商用數學系學生黃鈺愷認為,簡單生活就是做自己。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文學與平面傳播學系學生呂岳玓則說,過自己想要的生活就是簡單生活。台北醫學大學護理系學生陳姿君和朋友在純淨市場的乾草堆上拍照,她開心地表示,簡單生活就是沒有行程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な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