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ICT0065.jpg

【記者台北報導】輕巧靈活的手指不斷轉動魔術方塊,看著鄭惟駿的手,讓人有看快速播放影格般的錯覺。不只自己研究練習,鄭惟駿也利用各種管道在台灣推廣魔術方塊。創下台灣最佳紀錄十四點五一秒解方塊紀錄的他,接下來的目標是超越世界紀錄。

 今年剛從交通大學電機與控制工程學系畢業的鄭惟駿,二年前到澳洲遊學時買了第一個高品質的魔術方塊。第一次解方塊時,他看說明書花二小時才成功,後來他到國外網站尋找相關資料積極練習,現在甚至會「單手解」和「盲解」的技巧。此外,他還以魔術方塊表演考取街頭藝人執照。

 鄭惟駿認為,任何人都可以學會魔術方塊。但是解方塊和「速解」並不同,不只要了解、熟知各種公式,速解還需要很靈敏的觀察力和記憶力才能達到。

 有一次他在火車上玩方塊,旁邊有一群年輕人一直觀察他,甚至幫他計時,最後還大喊:「只有十五秒,太厲害了。」

 平時出門,鄭惟駿都會帶著魔術方塊,隨時拿出來轉,希望有人能注意到這個有趣的遊戲。如果有人好奇想學習,他也會熱心地教學。不只如此,他還在批踢踢實業坊(PTT)成立魔術方塊版。

 鄭惟駿指出,PTT上有來自全國各地的魔術方塊玩家,玩家以大學生和高中生為主,是推廣魔術方塊的最佳管道。身為版主的他除了定期舉辦版聚外,每週也整理版友的速度排名,希望藉由競爭和交流帶來進步。

 魔術方塊版版友蘇苑霖表示,鄭惟駿虛心努力且熱心教學,像老師一樣照顧所有方塊玩家。鄭惟駿教學時會先解釋公式的由來而非死背步驟,也要求玩家現場實做,因此版聚時,有人在聽了他的教學後就學會「盲解」。

 鄭惟駿也說,他因為魔術方塊認識很多人,出門幾乎都是跟版友見面。就算是陌生人,只要有魔術方塊就不怕沒有話題。此外,也常有綜藝節目邀請他表演,為了推廣魔術方塊,他也很樂意增加自己的曝光率。

 對此,鄭惟駿的母親蘇素沺認為,親朋好友看到鄭惟駿上電視都覺得新鮮有趣,再加上他並沒有因為魔術方塊而荒廢課業。因此,未來鄭惟駿若要專職研究魔術方塊,家人也會給予支持。

 繼今年暑假參與籌辦台灣第一屆魔術方塊冠軍賽後,現在他正在籌劃台灣魔術方塊協會,以及寒假的魔術方塊營。希望藉由他的推廣,能讓魔術方塊成為一種永遠的流行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な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