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ICT0048.jpg

【記者台北報導】隨著球拍和球在桌上敲出的節奏,清脆的聲響迴盪在桌球室裡。專注的眼神和俐落的動作,這是桌球家教劉珮如。她用嚴肅的態度提升學生的技術,課後卻又能和學生打成一片。

 就讀政治大學中國語文學系的劉珮如,是政治大學桌球校隊隊員。現在她除了擔任個別家教外,也是政大附設實驗國民小學桌球隊的助理教練。

 劉珮如總是準確地發出每一球,同時也仔細觀察學生的動作。不論是手揮起的高度、腳步移動的方式,甚至是轉身的幅度,她都細心地教學指正。

 國小三年級的林柏韜,二年前開始和劉珮如學習桌球,今年升上小學一年級的弟弟林柏翔也跟著一起上課。二個小男孩十分活潑好動,但只要拿起球拍和劉珮如打球就架式十足,連容易分心的弟弟都露出專注的眼神。

 林柏韜的母親陳詠雪表示,劉珮如教學認真,讓二個小孩很快抓到訣竅而且進步神速,所以身為父母的他們現在也成為劉珮如的學生。陳詠雪開心地說:「希望以後可以一家四口打雙打。」

 劉珮如也會為學生訂立目標,記錄他們每次成功打了幾顆球,希望他們能夠以過去的自己為目標,不斷自我突破。此外,在學生灰心或是遇到瓶頸時,劉珮如會扮鬼臉或說笑話逗學生開心,讓學生能放鬆心情再繼續練球。

 學生齊樹恩原本個性拘謹,甚至不敢大笑。但跟著劉珮如學球後,他變得較為開朗,笑容也增加許多。

 政大實小桌球教練沈國平表示,和學生有相同經驗的劉珮如,對學生技術和心靈上的掌控都很好,對學生的學習很有幫助,學生也都很喜歡她。

 劉珮如說,她曾考慮過以教球維持生計。但對現在的她而言,薪水不是重點。重要的是讓學生在進步之餘還要開心地打球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な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