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打算要跟老王結婚之後,一年多來其實一直默默進行一件事情,叫做「指甲矯正」,因為不管是婚紗照或是婚禮當天的照片,都難免有新娘手部帶著婚戒的照片,偏偏我的手真的非常...羞於見人...膚色深就算了,指甲也和指緣也是傷痕累累,常常會被用「恐怖」形容..(老實說我自己也覺得蠻可怕的)

但是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(大概是國中吧),只要有壓力或是在思考的時候,就會下意識地摳手撕手皮...最嚴重的中指,除了腫起來之外,連指甲也變形了。當然我也是有去看了蠻多次皮膚科的,醫生大多會給一些角質軟化的藥膏,但是...真的就是沒有用啊!

拍婚紗剛好給自己一個「很好的理由」可以好好地這個問題解決一下,在網路上搜尋很久,發現妮寶貝有提供這樣的服務(官方部落格上有很多活生生血淋淋的矯正案例,她們專門處理問題指甲),看到許多被咬到只剩下一點點或是周圍的皮膚被摳得很慘的人,都順利獲得健康的指甲,讓我燃起一線生機!(原本一直跟老王說,反正就沒救了,我就是沒有貴婦命,當然也不會有貴婦手)。去早大交換之前就鎖定妮寶貝,等到從日本回來之後,立刻去報到。

隨然是一間小店,但是幾乎每次去都是呈現客滿狀態,(顯然真的有很多人有跟我一樣的指甲問題),每次去店家都會先用相機拍照作記錄,這樣不管是哪一個美甲師幫你服務,都可以指甲修復的狀況,不用擔心交接或是資訊斷層的問題(還有就是客人不聽話又亂摳手的時候,就可以拿之前的照片出來對質.....我就有一次不乖被抓到)

妮寶貝的指甲矯正,是透過「矯正型光療」客製化人造指甲,利用這層人造甲保護真假,讓真假有時間和空間慢慢長大,同時搭配指緣油等店家自行調配的天然精油,維護周圍的甲肉的健康,在加拿大專修指甲矯正的Peggy老闆娘說,指肉是長出指甲的地方,指肉不健康,指甲就不可能長好。(我的中指就是指肉被我摳到發炎,後來指甲真的歪掉的血淋淋案例)。我覺得這是我還算擦得長久的手部保養品,因為吸收很快,所以不用擔心上班的時候手一直黏黏的,之前很多人送我護手霜,但常常都是用沒幾下就被打入冷宮....想多了解的可以看他們官方介紹

認識我的人都知道,在日本打工度假回來之後,我就成為一個天天下廚的廚娘,除了煮飯還要做麵包,研究所擺攤時期更是如此,總而言之「看手就知道我有多勞碌命」...矯正過程中我當然還是繼續在廚房活動,繼續擺攤...但是有了人造假的保護,雖然修復狀態可能比一般手不用上刀山下油鍋的女生們慢一點點,但還是可以看出明顯差異!

矯正半年後,可以明顯看到,周圍甲肉乾燥龜裂的狀況好多了,然右手中指指甲還是有點歪歪,但大致上已經沒有之前那麼腫了。

矯正一年後,老闆一直跟我說,到60分很容易,但是從80分要變成100分就很困難...半年和一年的變化真的差異沒有前半年大,但是可以發現甲肉有長大(之前因為一直摳,所以靠近邊角的地方,甲肉都是往內縮的),另外也有一點飛假的狀況。

除了持續修復甲型之外,電價也透過每次的記錄改變使用手指的習慣,常常習慣用指甲做事的人(用指甲施力..洗頭,開罐子等等)其實都會讓指甲容易受傷,更別提像我這種一天到晚進廚房做菜揉麵團的人。為了使真甲在卸甲後也能維持健康,店家會記錄矯正指甲被破壞的狀態,給我一些建議,讓我更能去注意生活中使用手指的習慣。

雖然我跟老王最後決定不辦婚禮,但是就當作是為了我們的10週年紀念,婚紗還是要拍!於是,昨天我做了人生的第一次法式指甲!學生時期曾經嘗試跟同學一起擦指甲油,但是皮膚黑的我,怎麼擦都覺得顯黑,之後就完全放棄擦指甲油這件事。搞到我連拍婚紗要擦什麼都沒想法...沒想法的我,在佩佩的建議下,挑了一個跟任何婚紗都百搭又優雅的顏色,搭配簡單的法式指甲。天啊,我活到現在,手從來沒有這麼貴婦過!

一般來說,指甲矯正依照個人狀況,大約一至兩年可以完成,但我不只是指甲,因為體質的關係,任何傷口都好得很慢,(尤其是皮膚,因為天生就很乾,修復力更是差到不行,不管是痘痘或是蚊子咬傷的疤,幾乎都要一年多才會慢慢淡掉...)那隻被我摳了大半輩子的中指想當然爾不可能一時半刻就完全康復,所謂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...雖然每次到指甲店聽大家吵吵鬧鬧得很開心,但還是衷心期望矯正完成畢業的日子快來到啊!

試過很多次皮膚科,原本以為已經沒有救了,花很久的時間搜尋才找到妮寶貝能解決我發腫的中指和變形的指甲,有一樣問題的朋友真的很推薦去試試看喔。

大家可以自行上網搜尋
“妮寶貝指甲矯正”
電話: 0914-111-669
地點: 大直捷運站1號出口旁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な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