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o.2  

小廚房體驗計畫竟然在第一周就有兩組同學預約,真的讓Na獎又驚又喜。

這次的體驗成員給了一個高難度的指定菜單(就是那種Na獎平常一定因為手續繁雜以及料理時間長,而絕對不會想要做的料理)……不過,看到秋芸跟我提出鹹派菜單時閃著光的眼神,Na獎的決心就這樣被激發了!

一群人忙了四個多小時,順利打造小廚房另一個實現不可能的高峰!

Cook Easy, Play Hard –project No.2

Player: 秋芸、芸樺、庭妤

Play What: 法式甜派、蛋塔甜派  

不善交際的我,能透過料理的機會,多認識可愛的你們,真的太開心了。

 RIMG2619    

《法式鹹派》參考MASA老師

派皮材料:

低筋麵粉  250g
      一小匙
奶油      125g
冰水       60g
蛋黃      1

派皮做法:

  1.  奶油切成一公分立方的小塊後,均勻灑在過篩的粉類裡。用切麵刀以「切」的方式,將奶油和麵糰拌勻。(我沒有切麵刀,就用木頭小飯匙。如果用手,則使用「指尖輕搓」,注意不要讓奶油融化)
  2.  將完成的1弄成一個盆地的形狀,在中間放入蛋黃後,由麵粉盆地的邊緣將麵粉往內撥,開始揉麵糰,不用捏到光滑,只要成糰即可。
  3. 將完成的麵糰放入塑膠袋壓扁成約5公分高,放入冰箱等一小時。(這時候正好可以準備派餡還有幫派模上油)
  4. 將奶油均勻塗在派模上,再灑上麵粉均勻佈滿派盤,最後敲掉多餘麵粉即可。
  5. 一小時候拿出派皮,分成小團再擀平,鋪到派模上壓好形狀,最後用牙籤在派皮底部戳小洞,完成後放入冰箱再讓它睡半小時。
  6.  冰好的派皮,放上米粒或是其他有重量的東西(我是放一個米糕杯,目的是不要讓因為烤而膨脹),放入烤箱考至有點金黃色即可拿出。
  7.  取出後,放入做好的派餡、倒入醬汁、舖上一層起司,烤15~20分鐘至筷子插入不沾黏即可。

鹹派餡料:洋蔥、火腿、波菜、南瓜、Pizza起司(其實喜歡什麼就放什麼都可以)

餡料作法:

  1. 洋蔥切末、火腿切丁、菠菜切成容易入口的長度、南瓜切薄片。
  2. 火腿下鍋炒熱後,運用炒火腿的油炒洋蔥,如果會黏鍋,就再加一點點油。
  3. 2加入南瓜炒軟,最後再放入波菜炒軟即可起鍋備用。

RIMG2634   


醬汁材料:

鮮奶油     100cc
牛奶        80cc
          1
胡椒、鹽    少許

醬汁做法:全部攪在一起就可以囉!

 

打完上面的食譜我都要睡著了,好像在考試一樣,光是一個派皮就麻煩得要命。

因為小烤箱一次頂多只能處理兩個小派和一個大派,這派皮一下子要冰一下子要烤真的是太折磨人,於是我們利用烤箱的小空餘空間,以及各種等待的時間,做了不用派皮的草莓派,以及蛋塔甜派。

RIMG2630-001  

草莓派的派皮不知道出了什麼差錯,看起來相當平靜,都沒有要酥酥脆脆的意思,不過吃起來口味不錯,很像某種喜餅的口感。蛋塔甜派則是相當成功,放到冷凍庫裡急速冷卻,冰冰得超好吃!

2013.03.28(Cook easy, Play hard No  

就在我們玩完了草莓派和蛋塔之後,烤箱裡的鹹派餡卻一點都沒有要凝固的意思。WHY?!!!! 也不知到哪來的靈光一閃,我突然想到......剛剛醬汁好像「沒有加蛋」!這樣就算烤到明天早上,醬汁還是不會凝固….

於是我們進行一個搶救的動作…..「把醬汁倒出來稍微冷卻,然後一面攪拌一面慢慢倒入蛋汁」(聽起來很蠢,但好像也沒別的辦法因為直接把蛋打下去,應該會變成炒蛋,醬汁不冷卻,蛋汁倒下去應該會變成蛋花湯)

就在搞笑的搶就結束後,不到5分鐘,派就奇蹟似的凝固了!(剛剛等那麼久真的是等心酸)10分鐘後,我們就破不及待地讓派上桌了(顯示為一群飢餓的女人)這派不管是看起來還是吃起來都「派模派樣」,真的是太感人了。

立刻開吃

 

不管是上次的布朗尼忘記放糖,還是這次的鹹派忘記放蛋,我發現和大家一起做菜,我總是會「玩」得太開心,就忘東忘西。
但這讓我想到電影《美味關係》的這個片段,Julia說,失敗了又怎麼樣,"I can fix it ",而且她說「只有你在廚房,誰會知道呢?」

沒錯,做菜就是這麼好玩,而且總是有辦法補救!
不要覺得自己沒下過廚就沒信心,也不要因為過去的失敗而將自己與做菜絕緣,一起來玩吧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な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