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上篇跟大家分享了使用小烤箱的「原則」後,這就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平時小廚娘是如何運用小烤箱「快速上菜」,一般料理的做法如下:

§烤土司(5分鐘)

由於升溫很快,所以用小烤箱烤土司,「不用預熱直接放進去烤5分鐘」,吐司就會酥酥脆脆

§烤蛋(10分鐘)

2014-01-20 12.08.57

我都是放在便當盒夾層(小時候用的兩層圓型便當盒的上層or直接拿便當蓋也可以),鋪上一層烘培紙後,直接把蛋進去,加一點鹽或胡椒下去烤

§焗烤(10分鐘)

焗烤記得要先把焗烤內餡煮熟(不管是飯是麵還是馬鈴薯都好),進烤箱只是為了讓起司融化而已,大約烤10分鐘看到起司有變色就可以了,想要烤得漂亮請使用「焗烤起司」,如果硬是要用「夾三名治的片狀起司」記得要切成絲或撕成小塊,不然這種起司不耐烤,一整片下去馬上就會黑掉

§烤肉、烤魚(15~20分鐘)

進烤箱之前請先做好調味(用調味料把肉醃過or在魚上面抹鹽),烤的時候請注意通風,不然整個房子會香到不行。另外,千萬不要「直接放在烤網或烤盤上」否則會非常難清洗,請鋪一層烘培紙或鋁箔紙,這樣也可以避免沾黏。烤肉和烤魚基本上都會噴一點油汁出來,烤的時候很容易聽到逼逼波波的聲音,所以烤箱會髒是難免的,我也曾經為了保持乾淨所以用鋁箔紙把肉和魚整個包起來,不過這樣子的結果就不太像是烤,效果比較接近「悶」or「蒸」,大家可以自己嘗試看看。

§烤馬鈴薯or南瓜(10~15分鐘)

這是我相當喜歡的一道菜,簡單好吃。馬鈴薯切塊後,加入橄欖油一匙以及少許鹽和胡椒攪拌均勻,平均放在烤盤上,直接放到烤箱烤15分鐘,鬆軟的烤馬鈴薯塊就可以上桌了。

另外,只要運用容器或鋁箔紙,就可以在一個烤盤上同時處理多種食材,讓你15分鐘就可以上好幾道菜。RIMG2519  米糕杯是很不錯的選擇,可以運用在烤箱和電鍋都很

其他比較進階版的料理請參考之前的網誌:

希望大家看完之後,能對小烤箱刮目相看,並發揮創意讓小烤箱發揮大功效!

arrow
arrow

    な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