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因為一張被朋友tag在蜜汁雞腿上的照片,讓我真的認真地想要建粉絲專業。
許多人看到我做菜,都會問我怎麼做的,或是說住外面沒有廚房不能開伙。

其實,我也沒有廚房。剛剛認真地丈量我的小套房,含衛浴也才4坪。
但是只要有一顆想下廚的心,很多事情都可以克服的!

《法式鹹蛋糕 cake sale》
RIMG2241    

這道菜的靈感來自於日本電視節目《黃金傳說》...儘管事後求證發現,電視裡做的東西叫作ミートローフ.

不過誤打誤撞作出的這個法式鹹蛋糕,意外成為另一個登峰造極之作!
蛋糕口感很像燉到鬆軟的馬鈴薯,又有一點日本「お好み焼き」的味道(陶醉)


《法式鹹蛋糕》(一個「圓型便當盒」的份量→是的,我就是用便當盒當烤模)→食譜參考日本料理網站

主要工具:圓型便當盒、多功能鍋or電鍋(可以炒就好)...如果真的沒有,配料不用炒其實也可以喔!

鹹蛋糕麵糊:

低筋麵粉    100g 
蛋             2個
牛奶          100 ml
橄欖油       75g
泡打粉       1/2小匙

餡料:
水煮波菜(用紙巾擠乾水)、水煮胡蘿蔔、洋蔥、火腿
其實你想放什麼都可以,我就拿手邊的材料亂放
稍微google一下,外國人似乎是把這道菜拿來當作剩菜再利用的手法
RIMG2229    

作法:
1. 麵粉和泡打粉過篩,加入蛋攪拌均勻後,再依序放入牛奶、橄欖油攪拌均勻。
2. 所有配料放到鍋裡炒香(可以依個人口味加點調味料),起鍋後放入1的麵糊裡攪拌均勻。
3. 倒入鋪上烘培紙的圓形便當盒,放入烤箱烤25分鐘(我是不能控溫的陽春小烤箱),其實15分鐘左右可以用筷子戳戳看,如果不會沾筷子就是熟了喔!
4. 拿出來之後稍微放涼再切,才不會破壞形狀喔!

RIMG2231  RIMG2232  
(注意看,就是每個人國中國小帶便當用的「圓形便當盒)

這道菜真的簡單又好吃,所需要的器具也很少,推薦料理新手試試看!

arrow
arrow

    な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