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店裡的回憶層層疊疊,很難清楚切割,畢竟這些記憶來自上班時間、下班時間,來自與員工和客人的互動,來自對餐點的視覺記憶、嗅覺記憶,來自很多微乎其微的地方。

店裡只有五張桌子,而每一張桌子,都是貼著無數張相片的相本,不少畫面都伴隨著熟客的身影,每個熟客又都帶來更多的回憶。 

我想從面試時坐的六號桌開始說起。

六號桌每個員工在店裡的起點

六號桌還是店裡的「面試桌」,新人面試都會坐在這兒,第一次看到香織還有モグ的畫面都離不開這個小角落,當然我也不例外。

記得面試的時候我坐在這裡看著大家吃員工餐,老闆娘要我坐下之後,還先對某一個工讀生進行訓話後才開始我的面試。店長還問她「要不要先面試完再說」,但老闆娘毫不猶豫地回答「這事情現在不說,她就會一直錯下去,對別人造成困擾」。後來跟店長聊到這個,他說那時候很怕面試的人看到這場景就對這工作打退堂鼓。

我必須老實地說,看到老闆娘罵人的景像,讓我相當擔心「我能不能勝任」這份工作。儘管那時候老闆娘一直誇讚我日文很棒,並看著我的履歷表頻頻說出各種好話,但她也沒忘了以「溫柔地語氣」提醒我這份工作有多辛苦,以及並不會因為我是外國人而有不同待遇。因此我接到錄取通知電話的時候,心裡真的非常百感交集,根本就是一面發抖一面把電話掛上的。

另外,對六號桌還有一個比較跳Tone的記憶就是「外賣壽司」。跨年那天,我和汐見君在這裡吃了我生平第一次的豪華日本外賣壽司(就是蠟筆小新裡面出現,大家會如戰爭一般搶食的大圓盤壽司)

當然,六號桌的主要功用並不是面試桌,更不是吃壽司。


六號桌約會客人最佳選擇


六號桌是店裡最隱密的角落,也是唯一的兩人坐,因此成為約會情侶喜歡選擇的位置。但因為隱密,所以從櫃檯完全看不到六號桌的動態,搞得我每次要送蕎麥湯都很困擾,只好一直假裝要做事情在店裡走來走去、探頭探腦。

 

雖然我在六號桌沒坐過太多蠢事,但是為了六號桌而「沒事找事做」的時候,那種擔心被客人看穿的尷尬心情,還真是始終如一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な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