註:實家就是日本的老家、娘家的意思。

回台灣三個星期了,渾渾噩噩的日子過得飛快,一連串的逃跑計畫之後,回頭再看,在日本的一切變得
好遠,上星期一把遲到很久的離別禮物寄出後,形式上的告別也結束了。

很多人以為我回國後的難過是因為夢想被中斷,但我自己知道,比這個更令我不捨的是風來蕎。對我來說,這份工作已經不只是工作,風來蕎也絕對不是一家我曾經打工過的店。

風來蕎將永遠是我在日本的實家,店長、老闆娘、工作夥伴們則都會是我在日本永遠的家人。

 

 

剛回來的那幾天,看著手錶總會想「開店時間到了」、「現在大家應該在吃員工餐,今天吃什麼呢?」、「天氣這麼好,中午應該會客滿吧?」

這張亂七八糟的照片,是我熟悉不過的店裡景象。我一一掛上的毛巾、牆上我排好曬著的竹廉、照我的順序收進來的店外擺飾。環顧店裡,我好像看得到自己在店內走動的身影。

好想再一次在點菜窗口點菜,好想再一次把毛巾捲好烘得暖暖的,好想再做一杯泡沫比例完美的啤酒,好想再幫客人送餐,好想再發自內心地說謝謝光臨,好想在累翻天之後跟大家一起吃員工餐,好想在關店後跟店長聊天或跟老闆娘聊聊女生心事,不管是辛苦的還是開心的,我都覺得不夠。決定離開的那兩天,剛好店裡公休,連休之前是我上的班,我萬萬沒有想到,那會是我最後一個上班的日子。

就算以後還能再來,很多事情卻再也不能做了,再也踏不進我最熟悉的洗碗小地方和廚房,也看不到店長在小房間做麵的景象。以後再來,就是客人了。

我將慢慢寫下風來蕎帶給我的一切。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な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