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很多人問我到底住在哪裡,為什麼會有廚房?事實上…我沒有廚房阿!

下一句大家就會問,「沒有廚房你在哪裡煮飯?」

是的,這一篇就是要來說明這個神祕的狀況。

我現在住在一個僅有4坪的小套房,沒有廚房,但是有一台小烤箱、6人份電鍋、五合一多功能鍋、美式咖啡機以及最近新加入的Panasonic麵包機→許多人又要問,這麼多東西是要放在哪!
努力效法日本全能住宅改造王的專家,充分利用空間,將房東附的冰箱移到窗戶邊,把冰箱上面當作是料理台。另外,我畫了設計圖,買了幾個三層櫃(不裝背板以方便透氣),幫我的廚具和餐具們設定一個家。

以下,我可愛的小廚房要害羞登場了>////////<~~~~~~~~~~~~~~~~~~~

cats  

 

每次思考我櫃子裡放置物品的內容比例,都會覺得我活生生「住在」廚房裡。(身為一個研究生,我還是有書桌、書櫃、以及一個女生應該要有的衣櫥,當然也有維持生命所需睡覺用的床....)

當然,不只這樣,上面這些櫃子和廚具還有其他的用處→這都是後來發現的妙用....

1. 隨著不同的料理需求,冰箱上面可以放電鍋、也可以換上多功能鍋,打開窗戶之後,就不用擔心油煙味的問題了

一般人不在小套房開伙多半是在意「油煙味」,因此選擇房子的時候我很重視「窗戶」,第一次來到小套房,看到那窗戶,我就能想像小廚房的樣子了。

18318_10151171701341559_100466711_n    

2. 發揮想像力,櫃子也可以當餐桌!

只要把櫃子來出來轉動一下方向,有心情的話再鋪個餐墊就更棒了
Desktop9  

3. 打破三層櫃的收納概念,空間活用!

誰說三層櫃只能拿來放書,其實只要有空間,拿來放什麼都可以,用布蓋起來的兩格櫃子裡面,一格放了米、麵等乾料,另一格則放平常比較少用到的醬油米酒類,鐵製三層櫃的最高層,一般人應該是拿來放文具...我就是要拿他來放「餐具」!另外還有一個格子被我改成碗櫃,擺得漂漂亮亮看了心情就好阿~

Desktop10  

以上,介紹完畢....神秘地小廚房再也不神秘了(不過還是需要一點想像力才能明白我到底如何使用這個空間)

除了空間配置外,選擇每一個煮飯工具其實也都經過深思熟慮,下次再跟大家分享!

《後記補充》
其實,要能在有限地空間裡放下進行有效地收納,「東西少」很重要,但這對一般女生來說十分困難...我自己去年整理房間的時候幾乎丟掉了2/3的物品→這點要拜去年整理房間時看的「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」這本書所賜,作者說,整理房間要從「想像自己理想的生活」開始舉我為例,我希望每天可以在窗前優閒地吃早餐,為自己準備便當,回到家做晚飯,希望每天可以吃得健康、開心(有時候還有點小小的質感)→詳情還是請大家去書局翻翻書....我周圍也有人受我影響,看完這本書之後房間順利減重!→好像廣告文....但我真的真心推薦

arrow
arrow

    な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