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昨天有朋友問我,家裡只有電鍋,每次都只能清蒸或煮湯,變不出新花樣,有沒有什麼用電鍋就可以完成的,其他的簡單料裡呢?
當場就想到昨天早上的早餐「沙拉三明治」,裡面有馬鈴薯沙拉和蘋果丁蛋沙拉,兩者都是有電鍋舊做得出來的料理(而且撇開電鍋蒸煮時間,大概只要5分鐘即可完成),最後再加點小巧思,就能製造西餐廳也有的效果喔!

RIMG2439-001  

《馬鈴薯沙拉》

必備食材:馬鈴薯、洋蔥、美乃滋、黑胡椒
參考食材:胡蘿蔔、小黃瓜(切薄片,用鹽醃過後擠乾水)、葡萄乾等

作法:

  1. 馬鈴薯去皮備用、洋蔥切丁備用。
  2. 拿兩個碗,一個放馬鈴薯,一個倒一點點油,外鍋放一杯水,加熱五分鐘。
  3. 五分鐘後打開鍋蓋,在有油的碗裡放入洋蔥末清炒,至洋蔥變透明後連碗一同取出放涼。 (若有鍋子可直接炒)
  4. 電鍋跳起後,取出馬鈴薯(筷子可戳進去即可),用叉子搗碎,加入放涼的洋蔥丁和其他配料,擠適量美乃滋、灑入胡椒,再用叉子拌勻至莎拉有「滑順感」即可。

※美乃滋和胡椒的份量可以自己拿捏,一面加一面試味道。在意熱量的女生就少加點美乃滋吧!

 

《蘋果丁蛋沙拉》

必備食材:雞蛋2個、小蘋果半個、美乃滋 

作法:

  1. 拿一個碗裝水,放入雞蛋,電鍋外鍋放一杯水,按下開關煮水煮蛋。
  2. 小蘋果半個去皮切丁。
  3. 蛋煮好後去殼,用刀子切碎放涼。
  4.  2&3和美乃滋一起攪拌,直到蛋有「滑順感」即可。(也可以加"番茄醬"一起拌喔!)

製作沙拉有個POINT,就是食材要「乾」,否則美乃滋加進去之後油水分離就不成沙拉了。所以蒸馬鈴薯的碗不放水,如果要放小黃瓜或是其他會出水的食材,記得要先用鹽巴醃5分鐘,在用手抓一抓擠乾水分喔!
IMG_2703  

上述沙拉除了拿來做三明治,也可以捏成圓形放在盤子或生菜沙拉中間,就會有在餐廳吃飯的感覺囉!

arrow
arrow

    な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