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IMG2509-001  

人生總是有意外,就在我下定決心要早睡早起調作息的今天,卻在回家前讓我與這箱草莓相遇了!

這箱子起碼有B4大小,上面這張照片只是「其中一半」,另一半我迫不及待已經放下去煮,這麼大一箱,買草莓送箱子,只要150!在攤販看到這些草莓的時候,我彷彿都已經看到果醬在沸騰的畫面了(笑)

開開心心拿了一整箱草莓回家後,我才意識到一個殘酷的事實,這些草莓根本放不進小冰箱(要平放,不然會壓壞)...意思就是我必須要立刻處理它們。於是晚上十一點,我被草莓逼著要熬夜做果醬了....

p.s 這草莓因為便宜,所以甜度不一,不過果醬就是讓不好吃或快爛掉的水果起死回生的好方法喔! 

 

《草莓果醬》

材料:草莓、砂糖(草莓重量的1/2~2/3)

做法:

1. 草莓洗乾淨,倒上砂糖平均附蓋草莓,靜置30分鐘(草莓會出水,如下右圖)。

suger          

2. 草莓出水後,打開爐火至最強(我是用多功能電烤鍋,電磁爐、瓦斯爐當然也可以),一面用湯匙攪拌→很重要,才不會燒焦

3. 煮到沸騰冒泡泡後,轉中火繼續煮,記得手要持續攪拌。

4. 水分會慢慢蒸發,果醬會從液態變得較為濃稠,直到用湯匙畫過去,果醬會像紅海一樣被撥到兩邊,露出鍋底,再慢慢流回去,就可以關火囉!

5. 接下來很重要!好好做果醬才可以放久久→用熱水燙過果醬瓶等容器,等其自然蒸乾後,趁熱裝入果醬,蓋上蓋子後上下倒置,自然放涼之後冰冰箱就可以囉。

 

我的小鍋子分了三次才把這些草莓煮完,每鍋平均煮30分鐘,攪到我手都痠了....
建議一面煮果醬前先選好要看的電視節目..一面看一面煮....或是打定主意放空...進行一種煮草莓的心靈療程...

生活就是需要一些時間,專注地煮果醬(誤)

草莓果醬2  

早上搭配鬆餅,上面是整顆整顆的草莓,超奢侈的阿~~

arrow
arrow

    な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