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第五桌是店裡唯一的和式座位,是要脫鞋子坐在榻榻米上的位置。因此有帶小孩(尤其是小小孩)的客人,往往會被安排在這桌,不僅讓孩子跟桌子的距離不會太遠,也能讓抱著襁褓中嬰兒的媽媽抱孩子抱得輕鬆點。但是對於腳不好的老人家,這個位置就不推薦了,因為需要跪坐或是久坐在地上,對老人家的雙腳是一種負擔。

記得店長說過,他很喜歡孩子們來店裡用餐,因為蕎麥是很健康很營養的食物,希望孩子能都能享用。說真的,我還沒看到在店裡吃得不開心的孩子,大部分的孩子都帶著笑臉吃得相當滿足,也真的有很多小朋友來店裡都會喊著「我要吃麵我要吃麵」,不曉得店長有沒有聽到。因為這樣,這個位置對我來說是一個「幸福」的位置。

記得有一家人是爺爺、女兒、小孫女的組合,好像是小孫女很喜歡店裡的食物,所以我剛進店裡的時候,他們每周都會來上兩三次。老爺爺和媽媽會點酒喝,老闆娘則會幫小妹妹準備她愛吃的「炸蕎麥麵」(把蕎麥切短炸過,很像台灣的點心麵,是下酒菜的一種,小朋友也會拿來當點心吃)

小女生大約五歲左右,相當調皮,只要店裡沒人,她就會在店裡跑來跑去。她很喜歡老闆娘,找到機會就會黏著老闆娘不放,老闆娘也會拿出對付小女孩的法寶,例如紙娃娃、貼紙之類的(不虧是兩個女兒的媽,果然厲害)。有一陣子小女孩特別喜歡玩「人體盪鞦韆」,爺爺和老闆娘一人抓住她一隻手,讓她從稍微高起的和式坐位往下盪,每次都玩到欲罷不能。

老爺爺有次問我「很奇怪的孩子吧,你們台灣應該沒有這麼奇怪的小孩吧」。我又相當客套地回答「不會奇怪啦,很有活力很可愛啊」
(雖然心裡想著以後如果自己的孩子這麼調皮一定很頭痛,但是說真的,她的調皮是可愛的那種)

然而,店裡掛上米其林星星之後,不曉得是因為我班表的關係還是別的原因,就比較少看他們一家人來店裡了,反倒是老爺爺會一個人帶著小說到店裡用餐,一坐就是一個晚上。

不過,這一桌在累積很多孩子們的歡笑的同時,也幫我累積了不少挨罵機會,例如一開始都忘記問小孩的需求,或是沒有把和式座位清掃乾淨之類的(有小孩或老人的座位,很容易有些小東西掉在很奇怪的地方,所以整理座位的時候一定要特別小心)。然而,每次把第五桌完整服務完,都覺得能分享到用餐家庭的幸福喜悅呢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な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