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每次去看成果展,最令人感動的總是最後謝幕的時刻。

其實我最羨慕也最印象深刻的更是那謝幕之後,表演者們大家拿著相機在會場裡、舞台上開心地拍著照的畫面。每次每次,我都想著「如果那一天站在那兒的是我,那該有多好」。

這次,不用再羨慕,因為我們做到了!還記得去年九月多,下定決心去audition的時候很緊張,一直以來抱持著¬「自己跳開心」的心態在跳舞,雖然不能說完全是玩票性質,但也就真的沒有去參加成果展或是比賽、表演(當然之前也有去audition只是沒有上)。也許因為大學生涯快到到尾聲,總覺得想留下些什麼,也許只要一次,只要一次我就可以心滿意足地證明曾經這樣活過。

一大早到後台上裝,旁邊的小音箱一次次放著我們的音樂,大家一面化妝一面嬉鬧,心中卻有一種莫名的緊張,原來大家前一夜都沒有睡好,不管是我們還是老師們,對我們來說,這是唯一一次也是空前絕後的出征,只許成功不許失敗!

彩排完的時候,大家心情應該都蠻沉重的,總覺得完蛋了,又是踩到人,又是跌倒(光是我自己就跌倒三、四次,因為地毯實在太難轉了),再家上時間緊迫也沒有機會再上台跳第二次,所以成敗都看正式表演了。套上第三雙襪子後,我默默祈禱鞋子能和我的腳合唯一體,希望轉圈的神可以給我神奇的力量。

慌亂中上了台,開頭的喇叭聲似乎已經進不到耳朵裡,我不敢看前面演戲在演什麼,深怕分心而亂了呼吸。稍息令下後,一切如幻似真,身體似乎變得輕盈,力量和呼吸都出奇地順暢,綵排時的跌倒等等狀況都不見了,莫非真的是腎上腺素作祟?!雖然最後還是有一點小錯誤(而且非常糗),但整體而言,對自己的表現真的還算是滿意。

要說對這次的表演要說我對自己有什麼期望,其實就是「有力氣地跳完整首」。因為在很久以前的一次成果展,在不懂分配力氣又沒有經驗的情況下,跳到最後一段力氣就全部散掉,動作亂七八糟,表演完之後自己悔恨不已,所以這次的心願就這麼簡單,跳完之後,我想我可以驕傲的說,我做到了!(メイキさン和ろさ都說我真的霍出去了)

除了金魚以外,另外印度和妞妞我都只有耳聞,連一堂課都沒有上過,(事實上,金魚的味道和感覺我也沒有真的抓到),說實在蠻緊張的,再加上我們這一組的成員構成歷經一堆風風雨雨,雖然很早就開始練,卻總有一種很不真實的感覺。

記得和妞妞的軍人舞奮鬥了很久,動作都不難但是需要強大的協調性,就算做出動作,也不見得有妞妞那種力道和氣魄。大家摔得滿身傷,什麼奇怪的地方(骨盆)之類的都有瘀青,每次大跳都呈現一種「大家來找碴,誰是老鼠屎」的狀態,我們自己是嚇都嚇死了,妞妞的心臟也真的很強。看完各組表演之後,我真的覺得我們這組的隊形不是普通難走,那種排成一直排或是大會舞狀態的走位,豈不是小學時候每天早上練大會操才練得出來的東西嘛!

印度強勁有力的舞風,是對體能的大考驗,除此之外,裡面有大量的基礎律動當背景,這實在給了Hip Hop基礎薄弱的我一記當頭棒喝。在速度的落差上很大,也因此每一個拍子都要對得很精準,動作也不是做對就好,連過程中每一步落下的位置和轉圈的速度都要注意,看起來力道十足的舞,其實有很多地方需要Hold住,一向力氣亂爆炸的我,也為了收斂這些力氣苦惱很久,不然每次跳到最後都會沒有力氣。那個翻滾的動作真是整死我了,不過最後上台這動作還是沒有做好啊(嘆)

金魚的舞就像她的名字一樣,讓她跳起來就像一隻在水中悠遊的魚,但是我們跳起來總覺得困難重重,動作複雜不說,還有一堆怪招,雖然如此,但我好喜歡金魚對音樂和對拍子的方式,很精準很切題,把音樂的感覺和氣氛呈現得很好,跳到後來金魚還還要求我們要融入劇情中,每次都很怕會因為融入其中所以動作和表情失控,但後來發現好在有劇情可以融入,跳起來才沒有麼累。

跳舞跳久了,看到大部分的人都有跟社團或是自己的團一起團練的經驗,讓我越看越羨慕,很想知道那是什麼樣的感覺,也很想體會那種一群人為了一個表演一起努力的過程。所以明知道課業忙得要死,明知道會把自己逼到絕境,但是還是義無反顧,我想我們之中也很多人是這樣吧。

雖然小杜總是瘋瘋癲癲地玩弄我,雖然擁有巨星風采的Sammi總是莫名的笑點低,萌系教主安琪總是不之神遊何方,采薇常常不按牌理出牌的遲到,雪碧一開始嚇死我(但後來成為我學習的標竿),大智跳舞很有魄力(但笑起來也很有甜美少女潛力),小西雖然生活艱苦也總是默默努力,認真第一名的拉麵和我一樣是被玩弄的夥伴,我們總是很苦情。

但感謝有妳們的陪伴,練到大半夜,然後飆車回家;在髒兮兮的地板上,一起撞得瘀青;互相雕動作的時候因為別人奇怪的動作而大笑;想一些只有自己懂得奇怪的梗,然後開心地玩很久(就是在說雪碧的「迅雷猛虎」);定裝的時候大家瘋狂拿相機拍照,互相戳對方的胸部;無謂地花費很多時間講些有的沒的,這些都是因為有妳們才能有擁有的回憶。


好比人生能有幾回,能頂著這個妝到西門町拍大頭貼呢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な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