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1106  

上周末去Simple Market農學市集,跟一個大哥買了好多有機蔬菜,一個大南瓜、三大包地瓜葉、三條迷你山苦瓜,外加一包九層塔,沒錯,重點就是九層塔,一大包竟然只要10元!看到它的時候我都聞到青醬的味道了!

正統的青醬要有松子、蒜頭才對,不過颱風天,雨又下又停,一個人住,買一堆蒜頭和松子之後也不知道該怎麼辦(又不可能只買一點點),所以Na獎再度發揮死馬當活馬醫的精神,運用家裡有的食材DIY,自製九層塔青醬!

相當隨性的做法,很適合不想特地採買的人。

九層塔取代羅勒、拿核桃取代松子,用家裡附近麵包店自製的大蒜奶油醬取代大蒜(反正只是要有大蒜的香味),拿冰箱剩下的一點點Pizza起司取代一般常用的莫札瑞拉起司,儘管如此,吃起來絕對是貨真價實的青醬喔!自己調的,不會太油也不會太鹹。

《九層塔青醬》 (小果醬罐裝,約200l)

食材:九層塔一包、核桃少許(20g)、奶油大蒜醬1大匙(取代大蒜)Pizza用起司適量、鹽巴、橄欖油適量
工具:食物調理器(我用的是這個 SAMPO聲寶 手持式攪拌調理器(ZS-G11305L))

做法:
1. 核桃放入烤箱烤10分鐘,聞到香味即可。
2. 把九層塔、烤好的核桃放入調理器中打碎、磨細。
3. 繼續依個人喜好放入大蒜奶油醬、Pizza用起司、橄欖油、鹽巴,一面試味道,直到濃稠度和味道是自己喜歡的就好囉!

打青醬  

立刻用這個青醬做了青醬燉飯(也是懶人電鍋版),待下篇食譜分享~

arrow
arrow

    な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