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3-11-25 12.45.29  

常常買吐司的店是一間傳統麵包店,土司的切法相當豪賣,所以兩邊都會剩下薄到不行的吐司碎片,或是厚到不行的吐司邊,總之就是無法來拿做三明治的吐司們。 

除此之外,吐司放到後來忘記吃或是吃膩的時候也很困擾……這種時候,做成麵包布丁就對啦!(其實不止吐司,任何麵包都可以如法炮製)

和布丁液的完全結合的吐司,口感真的是濕潤的蛋糕,加上土司本身的糖分和香味,不用加太多糖就很好吃,是清爽又有飽足感的點心喔!更重要的是,看起來相當華麗→新手也可以拿出去招搖撞騙

 

【麵包布丁】

材料:吐司邊(其實只要是麵包都可以)、蛋、牛奶、砂糖、水果(蘋果、香蕉都很適合)、水果乾(隨自己喜好)

器具:烤模(馬克杯、碗、玻璃保鮮盒、任何容器都可以)

做法:

1. 吐司撕成小片鋪在烤模裡,隨便撕、大小不拘。

2. 依自己喜好放入水果、水果乾。(我放了蘋果、葡萄乾、百香果)

2. 製作布丁液:以一顆蛋對100ml牛奶的比例(其實我比例也是亂抓、反正烤過之後可以凝固就好),砂糖則依照自己的喜好即可(我是200ml牛奶、2個蛋、30g)布丁液的份量要能蓋過所有的吐司

3. 倒入布丁液淹過所有的吐司後,用湯匙或叉子壓一壓,讓吐司完全浸泡到布丁液裡。

2013.114  

4. 不可控溫小烤箱烤25分鐘,用筷子插插看,測試中間不沾黏即可(可控溫烤箱,200度烤25~30分鐘)

備註:麵包布丁可以熱熱吃,也可以放涼冰冰吃,口感和味道都各有特色,我自己是比較喜歡冰過之後的啦

 

arrow
arrow

    な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